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7|回复: 0

福州2岁女童18楼坠落奇迹生还:地面塑料泡沫起到缓冲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0

帖子

18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8
发表于 2019-2-22 20: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四,一名 2 岁多的女童玲玲(化名)在连江从 18 楼坠落,全身 12 处骨折,内脏受损。万幸的是,她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20 日,记者从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了解到,使玲玲活下来的原因除了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之外,还有孩子年龄小骨骼软以及楼层间平台、地面泡沫堆起到的缓冲作用。
一分钟不到,女童 18 楼坠下
经过一场大手术,20 日,玲玲已被转到普通病房,脱离了生命危险。很难相信,这个梳着小辫子,躺在病床上,身上有各种小支架的可爱女娃,经历了从 18 楼坠落的险情。
玲玲父亲来自贵州,姓张,在连江从事装修工作。2 月 14 日 10 点半左右,他到马鼻镇滨洲花园的装修现场拿东西,当时妻子在楼下,他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上了 18 楼。
" 儿子 6 岁,女儿才 2 岁 10 个月。" 张先生说,他让孩子们在房间等,还不到一分钟,他一转身,发现女儿掉下楼了。" 我也弄不懂她怎么爬上窗台,又怎么掉下楼。" 他说。
张先生介绍,窗台高四五十厘米,由于是要装修的房子,窗台外的防护网还没做好。
焦急的他冲下楼。" 我想孩子肯定救不过来了。" 张先生说,到了楼下,已经有人将孩子抱起,孩子还能大哭,于是他赶紧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由于抢救条件有限,当地医院建议立即转送福州市二医院。
" 市二医院的医生说,孩子多处骨折,万幸的是脑袋和内脏都没大碍。" 张先生说,于是他赶紧想办法筹钱,救孩子。
或是 " 缓冲 " 救命,微创修复 12 处骨折
" 孩子被送到医院时,身上多处骨折,腹腔内脏器受损、出血,我们紧急为她输血抢救,3 天后情况稳定了,才进行手术。" 福州市二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陈顺有介绍,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孩子有 12 处骨折:骨盆 3 处骨折、左股骨近端骨折、右股骨远端骨折、右胫骨近端骨折、右胫腓骨远端骨折等。
" 为了避免给孩子造成更大伤害,12 处骨折全部通过微创手术‘修复’。" 陈顺有介绍,他们的团队周一给孩子做了一个多小时手术,很成功,孩子目前情况稳定,恢复良好,已转到普通病房。
陈顺有介绍,一般从 5 楼坠落,生还概率非常小,就玲玲能从 18 楼坠落而奇迹般地活下来的原因,他们向家长了解后,认为除了及时送医救治外,还和当时事发地的环境有关。
原来玲玲坠落的那栋住宅楼每隔几层有一个凸出的狭窄平台,孩子从 18 楼掉下的过程中,那些平台起了缓冲作用,此外在坠落处的地面有五六十厘米厚的塑料泡沫堆。" 平台和泡沫堆减少了高空坠落冲击力,加上孩子小,骨骼软,也能起到缓冲作用。" 陈顺有说。
孩子坠楼频发,多是家长监护缺失
翻看新闻,不时发生孩子从高处坠楼的事件。
" 像玲玲这样的,简直就是奇迹。" 陈顺有表示,儿童意外坠落频发,多是家长监护缺失惹的祸。他提醒,儿童对于外部世界充满好奇,而且有攀爬天性,所以家有幼儿的家长一定要提高监管意识,做好安全防范,窗户和阳台要装上防盗网,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的器物或家具,千万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家中,也别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若孩子坠楼,一定要及时送医救治。如果孩子神志清楚,可以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孩子神志不清,呼吸困难,手脚不能活动,家长要第一时间拨打 120,寻求专业急救人员的帮助。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张先生一家从贵州来榕务工,没有多少积蓄。所幸,在玲玲家人还没筹到手术费时,医院就开通 " 绿色通道 " 先给孩子做了手术。
" 很感谢医生们。现在我家已经花了八九万元,还欠医院 3 万多元,后续治疗还需 3 万多元。" 张先生说,他会努力想办法。
栏目主编:陶峰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