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早读|福州公安回应“制止施暴被拘案”:检方决定不起诉赵宇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20: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安!今天是 2019 年 2 月 21 日 · 己亥年正月十七
上观新闻『早读』来啦!
每天清晨 6 时 30 分,我们为您摘取过去 24 小时
值得关注的全球时政要闻
提前一览今日上海《解放日报》精彩文章
本期早读共 2759 字




▌今日《解放日报》1 版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20 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他强调,太空探索永无止境。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详细报道 >>>


▌今日《解放日报》1 版报道,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昨天下午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寅就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翁祖亮、诸葛宇杰、肖贵玉出席。会议在全市各区及各街镇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直接面向街镇居村,广泛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新时尚,各层各级万余人参加会议。
详细报道 >>>


▌今日《解放日报》2 版报道,昨天下午,市政府第六会议室里,2019 年第二场 " 政企合作圆桌会议 " 正举行得热火朝天。近 4 个小时的时间里,企业方——来自赛默飞世尔科技、霍尼韦尔、花旗银行、联邦快递、强生、华特迪士尼、3M、雅培、陶氏化学、微软中国、惠普中国等在沪美资企业的代表有备而来,共抛出 31 个问题;政府方——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 15 个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做足功课,没有套话,对 31 个问题能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与企业代表当场约定时间,择日进行实地调研。
详细报道 >>>




▌今日《解放日报》6 版报道,提起油罐,你会想到什么?在龙腾大道 2380 号,由 5 个大油罐经过艺术设计改造而成的上海油罐艺术中心,将于 3 月 23 日向公众开放。目前,艺术中心的各场馆正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准备。记者昨天冒雨先行探营。从龙耀路地铁站 4 号口出站,步行 200 米后,便远远望见江边的巨型油罐。进入艺术中心区域,出现在眼前的 5 个大油罐,有着白色罐身、圆形和椭圆形的窗户,让人恍若置身科幻电影里,工业风的建筑在细雨中更添几分神秘感。
油罐艺术中心位于西岸核心区,东临黄浦江,西至龙腾大道,南近龙耀路隧道,与改建自机场大机库的余德耀美术馆、源自码头的龙美术馆、飞机制造厂厂房变身而来的西岸艺术中心共同构成黄浦江畔艺术走廊。
详细报道 >>>
【1】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随着新一批 706 家 " 专精特新 " 企业名单正式出炉,上海 " 专精特新 " 企业数量已达 2103 家。据统计,2018 年境内新上市企业中超过 50% 来自 " 专精特新 ",《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上海卷)中超过 50% 企业选自 " 专精特新 ",市级百强民营制造业企业中有三分之一来自 " 专精特新 "。
【2】昨天下午,第五届浦东总部经济十大经典样本颁奖典礼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浦东为第 300 家落户新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奇华顿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颁发了证书。截至 2018 年年底,浦东已集聚各类总部企业超过 600 家,其中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304 家,约占上海总量的半壁江山。
【3】昨天,市政协召开界别工作推进会。会上,市政协台盟、共青团和青联、文化艺术界界别召集人及社会和法制、港澳台侨委员会负责人围绕增强委员界别意识、提升界别履职实效、加强界别工作与专委会工作联动等交流发言。
【1】据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2 月 21 日福州公安就 " 赵宇制止施暴被拘案 " 作出回应。此前,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赵宇刑事拘留,后转取保候审。经过进一步侦查,晋安公安分局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移送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宇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鉴于赵宇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综合全案事实证据,对赵宇作出不起诉决定。
【2】针对有报道称坦桑尼亚法院因中国公民杨凤兰走私象牙判处其 15 年监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20 日表示,支持坦桑尼亚有关部门依法、公正查处和审理此案。
【3】2019 年 2 月 20 日,军事法院依法对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进行了宣判,认定房峰辉犯受贿罪、行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的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4】中国第 35 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日前在南极中山站顺利完成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探测系统的安装和调试,首次同时探测到南极中间层顶区大气温度和三维风场,填补了极隙区中高层大气探测的空白。
【5】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近两年的遥感监测和地面监测数据显示,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园区地表水资源量达 96.54 亿立方米,水质状况总体为优。
【6】近日,国家邮政局对快递员进行了生存现状调查,根据对 31 个省份、6000 名快递员的调查显示,80 后、90 后构成了快递员队伍的主体。76.31% 的快递员来自农村,15.89% 的快递员来自县城,仅有 7.8% 来自城市。
【1】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0 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下周即将举行的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安倍在电话会谈后表示,日美双方同意将为解决朝鲜核武器、导弹以及绑架日本人等问题而紧密合作。
【2】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 普京 20 日在首都莫斯科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这是他本届任期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普京在讲话中再次向美国展示强硬姿态,重申如果美方胆敢在欧洲部署中程和短程导弹,俄方将部署新式武器瞄准那些欧洲国家以及美方 " 决策中心所在地 "。
【3】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官员 19 日说,越南北部的兴安省和太平省已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4】英国首相特雷莎 · 梅 20 日带着新提议再赴欧洲联盟,力求解决围绕英国退出欧盟协议 " 备份安排 " 的争议。欧盟方面对再次会晤预期不高。英国媒体披露,英国打算让欧盟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确保英国不会因 " 备份安排 " 永久滞留欧洲关税同盟。
【5】美国白宫 19 日说,总统特朗普计划提名现任交通部副部长杰弗里 · 罗森出任司法部副部长,接替任命 " 通俄 " 调查特别检察官的罗德 · 罗森斯坦。白宫在声明中宣布了特朗普提名罗森的意向,刚就任的司法部长威廉 · 巴尔也发表声明表示欢迎。按程序,罗森的提名须得到国会参议院投票批准。
【6】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在播客(podcast)上预期,到今年年底,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掌握车辆无需驾车人就能上路行驶的技术。
▌上海 今天申城白天阴到多云、南部地区有小雨,但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雨。周五继续小雨相伴。到了双休日,本市将雨止转多云,最高温亦将升至 11 ℃左右,届时大家有望看到久未露面的阳光。


栏目主编:周扬清 文字编辑:周扬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