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健康厨房黄金法则这些规矩你都知道吗?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14:55: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太平洋家居网 建材频道】问:给厨房定制橱柜应该怎么做 ?
答:量好整体长宽高,选好材质与花色,安排好水槽厨电位置就行了呀。
小编相信有不少网友都会这样回答,可真的这么简单就能定下橱柜吗 ? 答案是否定的。
那些抱怨洗菜老是弯着腰、嫌弃橱柜抽屉不够用、吐槽厨房拥挤不好用的朋友,看过来,是的,就是你 ! 你缺少对厨房的规划,下面这些橱柜定制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 它们正是健康厨房的黄金法则,让你的厨房更实用。
法则 1:五大区域法则
为了让厨房使用更有条理,一般会把厨房按操作顺序划分成五个区域,即:食品储藏区、厨具储藏区、清洗区、准备区和烹饪烘焙区,这五个区域应该是从左到右按顺序排列 ( 针对惯用右手的人 ) 。


①食品储藏区:用于储存粮油、米面、调味酱料等,同时也可摆放冰箱。
②厨具储藏区:用于储存餐具、杯具、储物器具等。
③洗涤区:用于设置水槽,水槽下方可摆放净水器、洗涤用品、垃圾桶等。
④准备区:用于烹饪前备料的区域,如切菜、和面、整理等,此区域的墙面或台面放置刀具等常用工具,方便拿取。
⑤烹饪 / 烘焙区:用于烹饪,除了灶具外,此区域还能设置烤箱、微波炉、蒸箱以及锅具收纳凳。
法则 2:设计出百变橱柜
说到要给厨房设定规则,很多人会有疑问,厨房大大小小,方的长的各种尺寸,怎么定规矩呀 ? 其实橱柜也可以在规矩中寻百变。


①紧凑方形厨房:最好把橱柜设置成 G 形,使各操作区相对集中,在节约空间的同时,更节省操作路线。而各操作区的分布要遵循烹饪 / 烘焙区在两端,远离其他储物区域。
②狭窄长形厨房:可以把橱柜设置为 L 形或 " 一 " 字型,从外到里的顺序布局五大区域,大大的提高了操作流畅性。这种形状的橱柜将烘焙 / 烹饪区和储物收纳区分布在两端,保证食物收纳的整洁。
③宽敞长形厨房:可以设置为双排结构,让各操作区域在两条线上,操作者转身就可以操作,而且两人同时操作也不会互相干扰。这种设计,要让烹饪 / 烘焙区和洗涤区设置在两端,避免对其他区域储物造成水汽或热量干扰。
④宽敞方形厨房:最好把橱柜设置成 U 形,操作区呈类似半圆的形状,操作者操作时可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进行,毫无障碍。将收纳区域设置在两端,方便日常使用。
法则 :3:来一场数字游戏


①工作三角区
厨房设计应该遵循 " 三角形工作空间 " 法则,即洗涤区、收纳区、烹饪区安放位置呈三角形,最好按照存储和准备、清洗和烹饪这一操作过程来安排。而三角形的三边之和应该在 457cm-671cm 之间为宜,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影响操作。
另外,洗涤区和烹饪区的使用频率最高,所以专家建议两者的距离应该在 122cm-183cm 之间,这样不会因为距离太远不方便,或者距离太近显得局促。


②台面高度
你以为橱柜台面高度就是一成不变的吗 ? 当然不是,橱柜高度必须根据使用者的高度来定制,如使用者身高在 150cm 左右,橱柜高度建议在 80cm,身高在 161cm 左右的使用者,橱柜高度建议在 87.5cm,身高在 168cm 左右的橱柜高度建议在 90cm。


橱柜最重要的功能是收纳,但是收纳空间的尺寸也是有讲究的。为了取用方便,最常用的物品应该放在高度为 70cm-185cm 之间,这一区间称为舒适存储区。吊柜最佳离地距离为 150cm-160cm,进深为 30cm-40cm 最佳。这些尺寸能让你在使用橱柜时达到最大的便利和舒适感。
PChouse 编辑点评:判断橱柜规划是否合理,不仅要看空间布置,更多的是来自整体布局的优化,尤其是操作动线的布局,优秀的布局能让整套厨房操作变得流畅,大大提高使用舒适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