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玩山寨了?陆风“抱大腿”拟出售50%股份给新造汽车势力

[复制链接]

610

主题

610

帖子

18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2:5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传统车企与新造汽车势力正在加速融合。近日,《汽车行业大咖》得到一个重磅消息:陆风汽车将出卖 50% 的股份,接盘者为一家正在快速崛起的新造汽车势力——爱驰汽车。
消息人士向《汽车行业大咖》透露,江铃控股前段时间已经成立了一个谈判小组,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陆泽勇亲自担任谈判小组组长。


资料显示,陆风汽车是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简称 " 江铃控股 ")的全资汽车品牌。而江铃控股是由江铃汽车集团与长安汽车在 2004 年 11 月合资组建,投资总额 10 亿元人民币,江铃汽车集团与长安汽车各占 50% 股份。
据介绍,因为有着这样背景,本次谈判并非在爱驰汽车与陆风汽车之间进行,而是由江铃汽车集团、长安汽车、爱驰汽车三方一起商讨具体事宜。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三方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爱驰汽车主动表示希望收购陆风汽车 50% 股权、掌握控股权,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集团对此没有异议,它们将共同持有剩余的 50%
目前三方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评估工作。预计快则 3 月,慢则 6、7 月公布。
就收购陆风汽车 50% 股份一事,《汽车行业大咖》向爱驰汽车公关部求证,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目前,爱驰汽车的资质工作在积极向前推进,也的确有突破性的进展,在合适的时机,我们会及时与大家分享好消息。" 可以看出,爱驰汽车并没有否认这一合作。


如果这桩收购案能顺利进行,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
爱驰汽车内部人士告诉《汽车行业大咖》,今天(2 月 18 日),位于江西上饶的爱驰汽车超级智慧工厂迎来产线贯通,在上饶市经济巡查活动期间展示成果。而今年四季度,爱驰汽车首款智能纯电动 A+ 级 SUV 爱驰 U5 将正式交付用户。


虽然爱驰汽车有自己的工厂,但考虑到陆风工厂的生产基地更加成熟,已搭建了 SUV、MPV 和轿车三大产品平台,一旦爱驰汽车实现了陆风汽车的绝对控股,将会大大增强爱驰汽车的造车势力。
而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程度的提高,给陆风汽车带来了很大的发展压力,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 年 Q4 季度陆风汽车整体销量为 5155 辆,环比下降 18%。截止至 2018 年 12 月累计销量为 25723 辆。在所有品牌中排位第 71。因此如果能被爱驰收购,转型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对陆风汽车也是一个机会。


大咖点评
目前看来,爱驰汽车收购陆风汽车 50% 股权一事进展顺利,签约只是时间问题。陆风汽车是江西企业,爱驰汽车在江西上饶有生产基地,这为收购后双方减少摩擦、深度融合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利用传统车企的富裕产能来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样的 " 联姻 " 也会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