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0|回复: 0

外国人去日本旅游后,开启了吐槽模式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8
发表于 2019-2-21 14: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日本旅游的,大部分人都觉得日本很不错,不管是服务还是商品,方方面面的体验都备受好评。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人来日本都觉得旅游体验很好呢?最近,外国就发起了一个讨论,主要是让大家说说来日本旅游体验很糟糕的方面。


1、他们允许客人在餐厅里抽烟


在抽烟这件事上,日本管制的也算严了,大部分街道上都不可以抽烟,抽烟只能在指定的区域内。


餐厅的话,一般也会分吸烟席和禁烟席,客人进门就可以告知服务员要哪一种席位。不过,居酒屋的话,可能就比较少有禁烟席了。


2、马桶是蹲式的


亚洲圈的游客对这个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抱怨,因为在自己国家也有很多地方是蹲式马桶。


而欧美游客明显对这个抱怨的比较多,虽然现在大部分商区都是坐便式马桶比较多,偶尔有公园可能会有蹲式马桶,这个就根据个人习惯来看吧。


3、街上垃圾桶超级少


日本干净的环境真的就是从减少垃圾桶开始的,日本人自己已经养成了随手将垃圾带走的习惯,包包里也会装一个垃圾袋。


但是,对于游客来说,没有垃圾桶这件事就真的很麻烦,垃圾不知道能够扔哪里,有时候一拿就是拿一路,甚至带回宾馆,这样的话肯定是会觉得很不方便的。


4、小小的床和小小的厕所


这个也是每个游客都深有体会的吧。日本的宾馆价格并不便宜,甚至可以说是有点贵,可是同样的价格,你在日本能住到一个很小的房间。


宾馆房间内的设施倒是很齐全,所有的空间都有得到合理的利用,但真的就是很小,尤其是卫生间,有的小到坐在马桶上,膝盖能直接顶着门,也是很无语。


5、感觉到处都要保持安静,让人觉得很有压力


讲真欧美人也是没什么立场吐槽这一点吧,都知道要保持安静也还是很大声说话欢笑,并不觉得你们有任何压力诶。外加日本人本能的把欧美人的喧哗归类为性格活泼,却把亚洲人的喧哗归类为没素质,这种差别对待对于欧美人来说到底哪里来的压力呢?


当然,退一步讲,公众场合保持安静不打扰别人还是有必要的,对于游客来说短时间内没办法适应觉得压力大也有可能。


6、硬币,有着一堆超烦人的硬币


这个也可以理解,硬币真的装钱包里很重,而且很容易滚落。最主要的是,花不完的硬币很多可能也没办法再换回本国货币,很多游客临回国发现还有很多硬币头也是很大了。


7、纳豆,还有我曾经拜访别人家时,不小心把厕所拖鞋穿出来了


纳豆真的是爱的人很爱,不爱的人能吃吐。早前对纳豆的宣传也是长寿养生类好物,不少外国人也争着尝试。东西是好东西,只是吃不来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8、对我来说只有两点:一是街上没有垃圾桶,不过不会边走边吃所以也算合理;二是个子超过 187 公分的话很容易撞到头,我就在很多地方撞到过。


大个子在日本真的是挺心酸的,因为日本确实很多地方设置的高度就不高,在电车上经常能看到高个子的人进出都要低一下头。


可能很多游客都有过相同的感受,但是想着入乡随俗也就没有太多的吐槽,不过有几点真的也是说到了不少游客心坎儿里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