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1|回复: 0

舞麒麟,猜字谜,尝美食…百年历史茂盛世居迎来首届元宵庙会

[复制链接]

673

主题

673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发表于 2019-2-21 08: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19 日,龙岗横岗街道 " 我们的节日 " 百年茂盛闹元宵大庙会于四联社区茂盛世居热闹开幕。这也是横岗茂盛世居首次举办的庙会活动。


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茂盛世居,迄今有近两百年历史,是目前深圳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大型客家民居古建筑,也是广东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围屋中的住房基本上保持原貌,围前的月池和围后的风水林也被完整地保留下来,这在深圳现存的围屋中并不多见。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横岗客家美食市集作为背景,通过客家本土美食盛宴与活动碰撞为主题,还特地邀请了客家本土美食手工艺者及各界美食手工艺者,形成一个有独立和创意的美食庙会。活动持续到 2 月 26 日,届时会有各类中华传统民俗表演、杂技、花灯秀、祈福台和传统小吃等精彩活动向市民展示。另外,各地风格迥异的小吃,如炸臭豆腐、山东煎饼、蒙古烤肉、重庆酸辣粉、四川麻辣烫、朝鲜打糕等让前来的游客一饱口福。


本次庙会最富有特色的就是舞麒麟了,舞起麒麟天下平,敲响锣鼓降吉祥。在庙会里,在春天里,来自安良五村的龙形麒麟队,通过旋转、跳跃、采青等表演掀起了全场的高潮,将雨中的庙会变得热闹有趣。同时,在元宵当天举行了 " 猜字谜、快闪表演、书法家共话元宵 " 等活动。本次庙会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增设食品安全监测环节,让居民不仅可以玩得开心,还能吃得放心。
【撰文】梅云霞
【通讯员】叶章山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