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商品房产权是40年?

[复制链接]

656

主题

656

帖子

199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03: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市面上的房屋都有一个产权,产权的具体意思现在是很多人还都不知道的,房屋购买与产权年限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而有的人对于产权不了解,因此也不知道如何去进行选择,现在很多人都对 40 年产权的房屋有好感,那么为什么商品房产权 40 年?商品房再进行交易时流程是怎样的?


为什么商品房产权 40 年?
1、70 年产权的房子是住宅属性,可以落户,但是 40 年和 50 年是商业办公属性,不能落户,如果为了孩子落户上学。
2、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方面。40 年产权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首付和利率比例要高很多,首付至少是 50%。即使是商业贷款也未必能申请,而 70 年产权的房子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优先用公积金贷款的话还能享受更低的首付和利率。
3、由于土地性质不同,开发商拿地成本也不一样。70 年产权拿地成本最高,其次是 50 年的,最好是 40 年的,对应的房价就是 70 年>50 年>40 年。即使是同一区域的房子,40 年产权的房子价格也大概只是 70 年产权房子七八成,前类房子的价格优势最为明显,也因此受到很多资金有限人群的青睐。


商品房再进行交易时流程是怎样的?
1、商品房预售基本流程
第一步,预购人通过中介、媒体等渠道寻找中意楼盘;第二步,预购人查询该楼盘的基本情况;第三步,预购人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第四步,办理预售合同文本登记备案;第五步,商品房竣工后,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交付房屋;第六步,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第七步,办理交易过户、登记领证手续。
2、商品房预售合同转让基本流程
商品房预售合同转让的一般流程为:第一步,预购人将经交易中心登记备案的预售合同通过中介等渠道寻找受让人;第二步,签订预售合同权益转让书;第三步,预售合同转让登记备案。
3、房屋在建工程转让基本流程
在建工程转让的一般流程为:第一步,房屋在建工程权利人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在建工程转让申请;第二步,房地产管理部门对申请进行审核、批复;第三步,转让双方签订在建工程转让合同。
上述内容主要所描述的就是小编对于为什么商品房产权 40 年?商品房再进行交易时流程是怎样的总体介绍,不同类型的商品房在产权上的年限也都不一样,大家在挑选房屋时也要将这点认识清楚才可以,而房屋交易时,大家也要牢牢的记住一些需要注意的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