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再添千亿级大健康产业园加速布局第三个万亿产业增长级

[复制链接]

847

主题

847

帖子

25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0 17:5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18 日,武汉市江夏区负责人称,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已完成前期访谈调研及初步分析,3 月底完成规划。


根据初步规划,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将承接放大光谷生物城产业的溢出效应,打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实现年税收 100 亿元、年产值 1000 亿元,每年吸纳 10000 人就业,建成武汉市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重要承载地。
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由三个园区组成,分别是庙山医疗器械产业区、郑店生物医药产业区和五里界健康养老产业区。


庙山医疗器械产业区规划面积 4.9 平方公里,产业以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为主。重点发展集成化家用医疗设备、可穿戴设备、远程精准数字诊疗设备,开发生产快速检测(POCT)、免疫分析、生化分析等领域体外诊断仪器及配套试剂,规模化生产中端治疗设备、影像诊断设备、心血管和骨科等植入材料等。
郑店生物医药产业区规划面积 14.7 平方公里,产业以生物医药研发和转化制造为主。重点发展生物药领域的疫苗、血液制品和抗体药物,化学药领域的小分子靶向药和创新制剂研发与大规模制造生产,现代中药领域的创新中药制剂,以及智慧药物流通等。
五里界健康养老产业区规划面积 8.2 平方公里,产业以健康养老为主。引入高端化、连锁化、品牌化的特色专科诊疗机构,优先发展健康养老、健康体检、中医医疗保健等健康管理服务,探索智慧医疗、精准医疗。
江夏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位于光谷生物城半小时交通圈内。光谷生物城重点突出生命健康领域的前沿技术研发和大健康领域独角兽企业的孵化和培育,目前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临床试验通过后的产业化受到土地空间不足的限制。江夏区定位研发端与制造端平衡的 " 产研互动 " 承载区,可充分挖掘自身产业空间,与光谷生物城实现产业要素积极交流、产业功能错位互补、产业发展协同共进。


1、马国强周先旺部署做好健博会筹办工作:加快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四月,来武汉看世界的健康未来
3、武昌区将借力首届健博会,展现新形象和新作为!
推荐阅读
策划:武汉市商务(招商)局
运营: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
图文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宋芯蕊 校对:李洪
【本文由招商武汉综合整理  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