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产推出Roam设备利用电动汽车旧电池为露营车提供便携式电源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5

帖子

18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23:4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产(Nissan)推出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将电动汽车电池改造成为由 Opus 公司生产的露营拖车(camping trailer)的电源,就可帮助延长电池的寿命。


盖世汽车讯 一旦电动汽车的电池耗尽了,对汽车来说无用时,就必须对其采取措施。据外媒报道,日产(Nissan)推出了一种新颖的解决方案,将电动汽车电池改造成为由 Opus 公司生产的露营拖车(camping trailer)的电源,就可帮助延长电池的寿命。


日产制作了一个名为 "Roam" 的设备,可实现其电池循环解决方案。该设备是一个小型立方体,里面装着从第一代日产电动车上拆下的锂离子电池芯,可以连接到一辆 Air Opus 拖车上。Roam 可存储高达 700Wh 的电力,电力输出达 1kW,足以为各种设备、小型家电以及拖车上的车载灯光和供暖系统提供动力。日产表示,当该电池与 400W 的太阳能板结合使用时,可不间断地为拖车供电一周。当将其插入 230 伏的电源插座时,该电池在一个小时内可充满电。


日产 Roam 设备提供了一种便携式电源的可能性,这种电源不需要露营者拖着需要汽油或柴油的发电机到处跑。此外,该设备还让旅行者不必在可连接电源的露营地点停下来充电。但是,目前 Roam 设备只是一个概念产品,尽管其展示了二次电池的另一种可能性,但是日产尚未宣布将大规模量产该电源组。
2019 年 2 月 20-21 日,由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在武汉 · 中国光谷举办。论坛将邀请 500+ 业界嘉宾,北汽、广汽、吉利、长安、一汽大众、东风、宝沃等主机厂均出席。立即购票 >>>
* 特别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技术文章,版权归盖世汽车所有,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