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0|回复: 0

第29届大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长春举行

[复制链接]

588

主题

588

帖子

17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2
发表于 2019-2-19 17:2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青在线长春 2 月 18 日电(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慈鑫)今天上午,即将参加第 29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 " 大冬会 ")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长春举行成立大会,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大冬会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薛彦青表示,中国代表团参加此次大冬会的任务是既要争创比赛的佳绩,也要体现出中国大学生与世界各国大学生交流的意义。


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 摄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每两年举行一届,是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冬奥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第 29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今年 3 月 2 日至 12 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共设 11 个大项、76 个小项的比赛,预计将有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5000 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我国共派出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女子冰球、男子冰壶、女子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等 9 支队伍约 180 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比赛。
正在吉林地区集训的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队、高山滑雪队、单板滑雪队(平行大回转)、花样滑冰队等队伍的领队、教练、运动员参加了今天的代表团成立仪式。


代表团合影。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 摄
集体宣誓结束后,薛彦青作了动员讲话。他说,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作为目前规模最大的世界综合性大学生冬季赛事,为世界青年人搭建了不同文化相互交流、培养团结拼搏精神以及学会宽容相处的平台,具有世界青年交流和联谊的性质,希望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要将我国改革开放 40 年来,教育和体育改革方面的成就,将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优秀的文化素养、精湛的竞技水平,展现在世界各国青年面前。薛彦青强调,冰雪项目是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的工作,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始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组织调动全国各有关院校开展与推广冰雪运动,期待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示范带动校园体育的广泛开展,不断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新动力、做出新贡献。
会议上,为感谢乔丹体育对中国高校冬季运动的大力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授予了 " 第 29 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官方合作伙伴 " 牌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