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磊首发,近2000万人在PP体育见证了什么?

[复制链接]

673

主题

673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17:25: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啥是巨星?这个问题在昨天晚上终于有了标准答案。
北京时间 2 月 17 日晚上 23:15,在西甲第 24 轮西班牙人客场 0-0 战平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武磊众望所归完成了西甲联赛首次首发出场。这是在蒿俊闵最后一次代表沙尔克 04 首发登场的 2857 天后,中国球员再次在五大联赛迎来了首发机会。同时武磊也是西甲历史首位获得首发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有近 2000 万人一同在 PP 体育见证了武磊的首次西甲首发,而开场仅仅 146 秒直播间的观赛人数就超过了 1 千万大关。


武磊的出场不仅仅在国内引发了热议,外国网友也在热烈评论着武磊的首秀。




而下面这位外国网友似乎非常了解中国球迷的心思,他评论到这场比赛会是西班牙人有史以来最受瞩目的赛事。


更有可爱的网友用武磊的名字玩起了接龙:Wu!Lei!


比赛中," 武吹堂主 " 申方剑老师的花式神吹让我们听的面红心跳 ~ 不要不要的 ~ 但热闹归热闹,武磊这场比赛究竟踢得如何呢?
面对强大的瓦伦西亚,武磊表现积极,跑位聪明,获得的机会不多,缺少队友在进攻端的支持,同时暴露出了诸多问题。




西班牙人开场 4-3-3 阵型站位
本场比赛,尽管球队多名主力攻击手缺阵,但西班牙人的基础阵型依然在 4-3-3 和 4-4-2 中切换,4-3-3 阵型中武磊站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上,而 4-4-2 阵型中武磊则站在了靠左的中锋位置上,并时而与伊格莱西亚斯进行左右换位。在进攻阵型中西班牙人的站位会演变为 2-1-4-1-2 的站位,武磊与伊格莱西亚斯顶在最前面站在伊格莱西亚斯身后靠左的位置上。


西班牙人进攻端实际站位
武磊本场在进攻端依然以无球跑动为主,但相比前两场比赛比利亚雷亚尔和巴列卡诺较为疏松的防守,本场比赛瓦伦西亚的防守可谓密不透风。前两场比赛虽然替补出场时间有限,但武磊往往可以通过反插跑位频频跑出空挡队友再及时为他送出直塞或挑穿,但此役这样的画面屈指可数,但武磊还是在有限的机会中做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跑位,展现了自己的机警和睿智。


武磊全场触球分布图
全场比赛,武磊共触球 23 次,传球 13 次,成功 12 次,传球成功率高达 92%,看似不错的传球数据背后是基本以回传为主,向前的传球寥寥无几。同时触球 23 次也是西班牙人全部 11 名首发球员中最少的,控球率仅有 1.3%,这样的数据也凸显了在西班牙人向前推进的传控进攻中,由于默契程度不足,武磊还很难参与其中。传控无法参与,反击也没有机会,武磊在本场比赛沦为了功能单一的反插型前锋。这样的定位十分依赖队友输送炮弹,因此下半场瓦伦西亚加强进攻在场面上形成对西班牙人的全面压制后,武磊在进攻端就在场上消失了。


上半场第 37 分钟,武磊在禁区内接队友直传背身回做给了身前的梅伦多,后者接球后横敲伊格莱西亚斯,伊格莱西亚斯弧顶处兜射打偏。这次回传正是本场比赛进攻端的一个缩影,回传无疑是一个稳妥和有团队意识的选择,但也同样让身为箭头的武磊失去了足够的威胁。著名足球解说评述詹俊在点评半场表现时也提到了这次进攻并说道:" 有点可惜那次禁区内拿球没有即兴突然转身内切,而是传给队友,否则让瓦伦西亚的后卫会吓一跳!" 正如詹俊老师所说的那样,如果武磊可以增加主动进攻的威力,他在球队进攻端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上半场第 41 分钟,武磊迎来了本场比赛最高光的时刻,格拉内罗右路持球,瓦伦西亚禁区内出现空挡,武磊高速前插用带有诱骗性的曲线跑位进入禁区,并成功跑到了离加雷更靠近球的位置,格拉内罗看到了武磊送出了横传,但加雷经验丰富,他及时发现武磊并积极上抢,抢先武磊一步将球破坏。


作为前锋球员,武磊全场唯一一次攻门出现在了下半场第 51 分钟,西班牙人开出左侧战术角球,罗萨莱斯禁区外重炮轰门,球打在瓦伦西亚防守球员腿上高高弹起吊入禁区,武磊从人群中成功抢点攻门将球顶高。
总结武磊首次首发在进攻端的表现就是选择稳妥,缺少威胁,缺少参与度,没有犯错但也鲜有高光时刻。
作为球队的边锋和前锋,武磊本场比赛依然展现了非常积极的防守态度,多次回防到较深的位置参与球队的防守,并且始终保持着很好的防守站位。
从防守效果看,在武磊在场的时间里,有效的限制了瓦伦西亚进攻能力出色的右后卫沃斯在进攻端的表现。
虽然态度值得肯定,但从数据上看武磊在防守端的效率偏低,全场比赛武磊共有 4 次抢断尝试,只有 1 次成功,并且有 3 次被过,是两队中被过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尽管如此,武磊在防守端也并非毫无亮点。首先在定位球的防守中,武磊有着较为出色的保护二点球的意识,当第一点被顶出后,武磊会及时判断落点并争抢第二落点。


上半场第 4 分钟,瓦伦西亚左侧角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西班牙人中路头球顶出禁区,武磊积极保护二点球在禁区外将球大脚解围,这次解围有效了破坏了瓦伦西亚的进攻,阻止了瓦伦西亚的二次传中。




上半场第 8 分钟,瓦伦西亚角球机会再次被西班牙人禁区内大脚解围,武磊准确判断第二落点,并在费兰 - 托雷斯的拼抢中主动选择了身体接触成功顶开对手将球拿下,虽然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球最终被武磊身后的沃斯抢走,但武磊主动找对抗的选择值得鼓励。


上半场第 30 分钟,武磊回防到角旗区附近并与积极与队友形成了包夹阻止了瓦伦西亚一次有威胁底线突破,虽然送给了对方一个角球,但武磊坚决的处理态度让人称赞。
西甲首次首发出场,出场 71 分钟,跑动 8500 米,1 次射门,0 射正,13 次传球,12 次成功,传球成功率 92%,没有威胁传球,有 1 次抢断,无功无过的表现是武磊西甲首次首发亮相的成绩单,球队客场 0-0 逼平强敌,武磊虽然表现并不出彩,但平局的背后有他的一份功劳。
面对较为强大的对手,我们看到了武磊与西甲强队对抗的差距,对抗下的护球和进攻能力不足,缺少个人主动进攻,进攻没有融入球队,防守出脚选择不佳,相信赛后武磊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在日后的训练中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补强,尽快完成与球队的磨合,融入全队的进攻,并在日后的比赛中扬长避短,增加自己进攻端的参与度和存在感,一步一个脚印,不骄不躁,踏踏实实的在西甲联赛中站稳脚跟,展现自己的风采,为自己正名,为中国球员正名。
西甲第 25 轮:西班牙人 vs 维斯卡 2/23 04:00
# 看足球,上 PP 体育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