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7|回复: 0

应对民房倒塌事件福州展开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复制链接]

739

主题

739

帖子

22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9
发表于 2019-2-19 09: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网福州 2 月 17 日电 ( 记者 龙敏 ) 福州市官方 17 日通报,将全力消除建筑工程安全和质量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 月 16 日 5 时 50 分,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一砖混结构民房发生倒塌。 吕明 摄
当天,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福州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视频会议。此前一天,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一砖混结构自建民房发生倒塌,造成 3 人死亡。
王宁指出,2 月 16 日仓山区盖山镇发生村民自建房倒塌事件,造成较严重人员伤亡,令人心痛,教训惨痛,暴露出福州市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是农民自建房还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还有漏洞,给福州再次敲响了警钟。
王宁强调,要突出重点、不留死角,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首先要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对四层以上、多次加盖、已经出租的农民自建房,对年久失修的老旧房屋,对建在池塘边、水边、河边等地质条件较差的房子,开展拉网式排查;要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查勘检测,出具结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停用、加固、拆除等果断措施,坚决彻底进行整治,并纳入连片旧屋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以及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实施改造。
王宁要求,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坚决堵塞漏洞,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各地要加大违建整治力度,防止产生新的 " 两违 " 建筑,有力有效解决 " 两违 " 存量问题;加强房屋建造全过程监管和技术服务、指导,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建立动态巡查管理台账,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完善群众自建房、房屋改造审批机制;同时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地铁、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监管。
对失职失责,造成房屋倒塌等安全事故的,王宁指出,要迅速查明事件原因,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在会上作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重点对自建民房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整治实效。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