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4|回复: 0

春节里的体育滋味(体坛观澜)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3
发表于 2019-2-18 05: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体育的痕迹渗透在过年的氛围中,从城市到乡村,全民健身的风尚正走入千家万户,走入人们的生活
这个春节,北京的滑雪爱好者小田在崇礼过了个开开心心的年。
" 平时因为工作抽不开身,看着雪季到了心里直痒痒。终于盼到过年了,初一就和几个朋友约着一起去崇礼,痛痛快快滑了几天雪。"
自从几年前接触上了滑雪运动,小田就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 " 发烧友 "。如今,他不仅能从雪场的高级道上飞驰而下,还能自如驾驭双板和单板。滑雪也让他交到了一群新朋友," 以雪会友 " 不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念想和寄托,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春节去滑雪,当然不是小田一个人的选择。作为 2022 年北京冬奥会雪上赛场的主办地之一,张家口崇礼区在这个春节假期接待的游客接近 18 万人次,同比增长 9%。
滑雪过大年的人潮,也不止来自京津冀。当地雪场的负责人说,这几年来自南方的滑雪客不断增长,要么是几个朋友约着来滑雪,要么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在这样的环境中,北京冬奥会 "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 的愿景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和更长远的未来。
让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春节这样的传统节庆是一个不错的观察窗口。
运动会中迎新春,热闹喜庆一样不缺。在浙江江山,延续了十来年的新春农民运动会已成为当地的新民俗。从正月初一开始,江山有 120 多个行政村组织多种多样的村民运动会,拔河、插秧、编草鞋、捡荸荠……生活中的内容成了运动会的项目,村民们参与起来自然热情十足。比赛分个高低倒在其次,其乐融融中,乡里乡亲也走得更近了。
体育的痕迹渗透在过年的氛围中,从城市到乡村,全民健身的风尚正走入千家万户,走入人们的生活。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推动着人们健身意识和运动需求的不断增长,也在不知不觉间影响着大众生活方式。让运动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你看,连春节也多了些欢乐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