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2|回复: 0

福州民房倒塌亲历者追述惊魂时刻:像地震一样猛烈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发表于 2019-2-17 12: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社福州 2 月 16 日电 题:福州民房倒塌亲历者追述惊魂时刻:像地震一样猛烈
中新社记者 龙敏
" 巨大的响声加上强烈的震感,就像地震一样猛烈。" 与倒塌民房一墙之隔的住户老周,16 日下午向中新社记者追述民房倒塌的时刻。


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一砖混结构民房发生倒塌。
当天 5 时 50 分,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叶厦村一砖混结构自建民房发生倒塌,造成 10 余人被困。
事发后,福建省、福州市组织调动警方、消防、应急、医疗等部门全力参与救援,其中调集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消防力量,组织医疗专家医护人员 150 多名、救护车多辆,积极参与施救。
10 时 38 分,莆田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救援队就已赶至救援现场等候。该队救援人员肖水彬说,共调集轻型编队和保障组共计 6 车 50 人,将轮换参与现场救援。
由于救援持续进行,倒塌民房附近区域被封锁,老周仍不能回到租住的地方,只能站在警戒线外等待。
回忆起事发时刻,老周仍一脸惊恐。" 我当时正在睡觉,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又感到强烈的震感。"
来自四川达州的老周第一感觉是地震。他拉起爱人穿好衣服就跑出门,准备到空旷的地方躲避," 然后就看到隔壁的房子倒掉了,到处都是扬起的灰尘,呛得自己不停地咳嗽。"


消防力量在现场加紧救援。文 / 图 榕消、吕明
老周和附近的住户第一时间赶到了房子倒塌现场。他说,几层高的楼房完全解体,现场一片狼藉;没过几分钟,消防救援车鸣着警笛来了,120 救援车也呼啸着赶来了。
在福州务工的老周是盖山镇叶厦村的 " 老租户 ",已经在这里租住了 11 年。他告诉记者,因为福州市近几年大规模推动城市改造,许多在福州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搬到了叶厦村," 因为价格低,这里租房一房难求。"
因之前租住的房子被拆迁,43 岁的朱红艳也在半年前搬至叶厦村。她说,因为租住的房子距离倒塌的房子尚有一段距离,虽然感受到床在震动,但还以为又是台湾地震的震感波及福州,就又睡了过去。
" 直到消防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警笛声阵阵响起,跑出门才知道房子倒塌了。" 朱红艳说," 这附近都住着在福州打拼的外来务工人员,大家很不容易,希望所有人都能活着。"
16 时 30 分,天色渐黑,救援仍在紧张进行。福州官方披露,截至当前,已发现被困人员 17 人,经现场紧急搜救,成功救出 15 名被困人员并送往医院救治,其中 6 人已出院,1 名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福州警方已控制房主。该房屋建于 2003 年,倒塌原因正在调查中。
福州官方称,仓山区将对周边民众进行安全疏散转移,紧急部署开展全区城乡自建民房、危旧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