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4|回复: 0

“先来点啤酒!”为什么许多国人到日本旅游时吃饭要先喝啤酒?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9
发表于 2019-2-16 06: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春节的到来,日本各商家纷纷为迎接入境旅游的国人准备了许多促销优惠政策。除了几年前的 " 爆买 ",中国游客对日本的美食、文化体验也很感兴趣。
据日本的 Trend Express 公司(东京 千代区)的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对日本美食很感兴趣,像拉面、炸鸡、日本啤酒都榜上有名。


居酒屋必备——啤酒与烤串
受日剧《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的影响
Trend Express 公司还专门分析了微博数据,统计中国游客对哪些日本美食比较感兴趣。统计显示 2018 年日本的寿司最受欢迎,2017 年寿司在美食榜中排名第 11 位,2018 年寿司的人气再次飙升。Trend Express 公司负责人表示:"2017 年筑地市场搬迁前日本饮食市场混乱的消息传到了中国,也影响了那些想去筑地吃寿司的中国游客。" 果然其他国家的人对 " 寿司 = 筑地 " 的印象也十分强烈。
排名第三的是炸鸡。日本很多便利店会在收银台附近设置炸货区,供顾客买回去做下酒菜。很多国人也很喜欢吃。还有排名第九的烤鸡串、第十的炸串都是居酒屋的人气菜品。虽然中国也有很多类似的美食,但是这些日本美食能够抓住国人的味蕾,很大原因是受日剧《孤独的美食家》、《深夜食堂》的影响。


日剧《深夜食堂》
Trend Express 公司负责人表示:" 大概是 2017 年,这些美食类日剧在中国掀起了一股热潮。人们也憧憬着能去剧中那样门口挂着红灯笼的居酒屋里吃炸串、烤鸡串、炸鸡等。" 像东京新宿的 " 思出横丁 "、大阪的 " 新世界 " 都是人气美食街。像烤鸡串等美食不仅在大众餐饮店有,在一些高级料理店也有,吸引了很多中国富裕阶层的游客。
" 先来点啤酒 " 是物质消费?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排名第八的 " 日本啤酒 "。Trend Express 公司负责人说:" 日本的工薪族一般去居酒屋会说‘先来点啤酒’,这种点餐先喝啤酒让身心冷静下来的文化也被许多国人熟知。所以他们也试着这样点餐。这也算是一种物质消费吧。" 再加上中国的啤酒大多味道比较淡,所以口感醇厚的日本啤酒对他们来说很新鲜。


日式炸串
排名第 16 的是蛋包饭。蛋包饭不是发源于欧美,属于地道的日本美食,虽然在日本被当做 " 洋食 "。负责人继续说:" 以前在台湾流行那种在米饭上放上软软的鸡蛋的蛋包饭,还开了很多连锁店。连锁店还开到了中国大陆,很受欢迎。有越来越多的的中国人想吃到‘日本正宗的蛋包饭’。而且中国人一般不会生吃鸡蛋,但是在日本可以吃到特有的半熟鸡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