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中介遭遇“跳单”微博曝光买家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9:2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温州网讯 近日,永嘉瓯北一名房产中介在微博曝光 " 跳单 "。此前,龙湾永中也因房产中介纠纷引发一起命案。
房产中介与买卖双方的事儿引发关注,有中介曝 " 规矩 "。
曝光 " 跳单 " 的博主叫 " 白酷炫 "。他说,他在永嘉瓯北从事房屋中介服务。1 月 12 日下午,江先生找他看房子,且看中一套房产。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江先生在第二天通过别的方式联系到卖家,两人签了购房合同。
" 白酷炫 " 称,江先生这种逃避中介服务费的行为,在行业内叫 " 跳单 "。他联系对方要求给个说法,但没得到回应。
通过微博里的手机号,记者联系到了江先生。" 这套房子还没有谈妥。" 对于没有通过中介买房子,江先生回应是中介费收得比较贵。至于其他情况,江先生拒绝了采访。
小朱是房产中介。他说,中介要根据房龄、面积、住宅与非住宅等情况,收取不同费用。由于竞争激烈,一般都是让买房子的买家支付中介费。遇到一些不愿意支付甚至逃避支付的买家与卖家,他们一般会协商解决。协商不好,就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权。
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叶维坚说,收取 1% 至 1.5% 的房产交易佣金,是我市房产中介市场的平均议价水平。据估计,我市 80% 的二手房是通过房产经纪人撮合交易成功,去年我市成交 24000 多套二手房,如果平摊到近 10000 名经纪人身上,每位经纪人平均只成交 2 套房子左右,均单量不高,1 套成交房产背后,往往是经纪人跑了数百趟。毕竟,没有成交的带看、洽谈都是免费服务的。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