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美福州游你千遍也不厌倦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630

帖子

19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5 13: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湖公园鲜花盛放、春意盎然。记者 黄立新摄
公园:花鸟相映美如画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春节假期,福州各大公园、景区里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如织的游人,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气息。
春节期间,左海公园、西湖公园举办 2019 年迎春花展,六大主题展区 5 万株虞美人、16 万株郁金香、2000 盆水仙美不胜收。走进公园,从春风中传来的阵阵花香,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
在西湖公园门口,陈依伯一家拍下了 " 全家福 ",他告诉记者,到西湖公园门口拍全家福成为一家人春节的 " 保留节目 "," 西湖公园每年春节都会举办花展,一家人去赏花成为最好的休闲方式 "。
森林公园的山樱花竞相绽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花丛间,仅有食指大小的叉尾太阳鸟或倒挂金钩,或振翅悬停,与山樱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花鸟图。" 这些叉尾太阳鸟色彩艳丽、身体线条纤细柔美、鸣叫悦耳,真是漂亮。" 一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每年春天都会有众多外地摄影爱好者来到森林公园,拍摄这一花鸟互动的情景。


琅岐光影盛宴,吸引众多市民观赏。记者 池远 摄
光影盛宴:秀出新春别样美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黄新锦
超 18000 平方米灯光布景、水幕激光秀、抖音许愿神器灯组……春节期间,琅岐光影艺术节刷爆了福州人的朋友圈。
顺着人流步入红光湖公园,星月主题灯组、海洋主题灯组、流光灯组等令人目不暇接。喜气洋洋的金元宝、猪宝宝等新春元素灯组前挤满 " 拍客 "。
作为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之一,此次光影节设置了 17 个灯组,而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水幕激光秀。它以天空为幕、湖水为台,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 " 银幕 ",由专用放映机将特制的录影带投射在 " 银幕 " 上,形成水中观影的独特效果。
" 这样规模的光影盛会,丰富了我的摄影素材库!" 红光湖畔,摄影家郭文正拍得不亦乐乎," 我三次来到琅岐采风取景,最终看中了红光湖流畅灵动的线条和色块鲜明的植被,我的照片不久前夺得琅岐首届旅游摄影大赛一等奖。琅岐发展生态旅游潜力无限,光影节的举办一定能助推琅岐旅游拥有更高品质、更旺人气 "。


市民在雪峰寺看锦鲤。记者 黄凌 摄
森林旅游:市民尽情 " 森呼吸 "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去年 12 月,我市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这个春节假期," 森林之旅 " 成为福州人的热门之选。
到森林公园喂锦鲤,到林阳禅寺看樱花,到 12 座生态公园漫步……正月初一开始,全市森林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 春节期间,出远门太累,我和家人选择带上地毯和零食,到近郊的森林旅游景区游玩,开心极了。" 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交通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每天上午福飞路等通往森林景区的道路较为拥挤,市民可避开高峰出行;林阳禅寺只能由森林公园通往寿山乡的山路前往,绕城高速出桂湖收费站前往林阳禅寺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只能下不能上;涌泉寺周边停车位较少,市民上山祈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上午高峰期,雪峰寺前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福州开来的车辆停放在寺庙前方往古田方向的县道上。


海丝精灵谷景区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客。见习记者 邹家骅 摄
亲子旅游:家人共享天伦乐
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
春节假期,福州各公园景区的亲子旅游依旧火爆。
涂满彩绘的水泥管,妙趣横生的彩绘轮胎,无处不在的卡通井盖……福州儿童公园各种充满想象力的彩绘元素,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眼球。位于公园东区林下空间内的三处彩绘水泥管,是许多家长和孩子的 " 打卡点 "。记者看到,水泥管直径为 1.9 米,外部以水墨画形式绘有下棋、放鞭炮等传统娱乐活动,内部则以儿童画风格画上了童话故事。水泥管旁的木栈道,也涂上了各种颜色,孩子们在栈道上欢快地奔跑。
在闽清海丝精灵谷景区的动物剧场内,跳水的小猪、会算术的小狗、走独木桥的山羊等动物表演,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记者注意到,亲子游客占据了游客的大多数。专程从福州市区带女儿前来游玩的张江谣告诉记者:" 这个景区趣味性比较足,适合带小孩子过来玩。过去很多景区都是综合类的,游客无法根据出游目的进行有针对性地选择。随着新景区不断开张,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