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旅游节开幕,武警为何要出动反恐特战分队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7:0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摘要:执勤官兵要手持喇叭引导游客有序通行。许多官兵一班哨下来,嗓子都哑了。
" 虽然我们看不到绚丽的花车,看不到巡游的队伍,但看到游客们开心的笑容,我们就从心底感到光荣和自豪!"
9 月 15 日晚,淮海路上霓虹闪烁,2018 上海旅游节在万千游客们的期盼中如期开幕。在绚丽灯光的背后,武警上海总队官兵背对花车、面向游客,默默为花车大巡游 " 保驾护航 "。


15 日下午 4 时,武警上海总队作战勤务处副处长邓平华早早到达现场。他告诉记者,担负开幕式安保任务的执勤官兵要提前近 4 个小时到位,每个任务点都要亲自查看,确保花车巡游的绝对安全。
据了解,旅游节巡演期间,武警上海总队主要担负开幕式主席台、沿线观礼台、花车、表演方队、巡演沿线和路口布控警戒等任务,范围涉及安保工作的各个领域。


受领任务后,总队高度重视,从前期勘察路段、制定部署方案,到指挥联络,都责任到人。
花车巡游活动现场,总队划分东段、中段、西段 3 个责任区,合理配属力量,确保万无一失。


开幕式现场,一波波客流不断涌来。在淮海中路普安路、淮海中路西藏南路等近 20 个重要路口,武警官兵手持哨子、扩音喇叭等器材,协同公安民警进行封控警戒,疏导人流,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在淮海中路两侧沿线,武警官兵加强对沿线和巡游车停放区的封控警戒,维护现场秩序。
开幕式结束后,百余名官兵还在巡游车辆后方跟进,加强巡游车辆行进途中的护送警戒。


此外,总队还出动了由特战分队组成的反恐力量全时备勤,确保能够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机动一支队支队长于怀同告诉记者:" 难度最大的还是道路封控任务,有时游客焦急,容易发生拥挤踩踏,这时执勤官兵要手持喇叭引导游客有序通行。许多官兵一班哨下来,嗓子都哑了。"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陈琼珂 题图来源:均 黄书聪 摄影 图片编辑:徐佳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