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首次使用5G网络路测自动驾驶汽车

[复制链接]

650

主题

650

帖子

19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4 11:5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丰田汽车旗下车型在日本爱知县完成了一次 5G 通讯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汽车路试。本次测试由日本爱知县政府主持,一共有两辆丰田 Estima迷你厢型车参与。其中一辆测试车通过使用 5G 通讯技术的无线电台进行远程操控,完成了无人驾驶试验。据悉,这是日本首次使用 5G 网络路测自动驾驶汽车。相比 4G 网络,5G 系统传输速度与稳定性更加值得信赖,可在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速度。


本次路试有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参与,其中一辆通过 4G 网络运行,另外一辆通过 5G 网络运行,两辆车均安装了车内摄像头,可远程监控实时画面。最终,配备 4G 网络的车辆以 28km/h 的速度行驶了 1 公里;而配备 5G 网络的车辆以 30km/h 行驶了 200 米。参与试驾的爱知县知事 Hideaki Omura 表示 5G 通讯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加速过程非常平稳,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更近一步。


日本爱知县政府一直大力支持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其计划将继续在名古屋中部航空国际机场所在地常滑市进行类似的 5G 网络自动驾驶试验。事实上,日本是个老龄化严重的国家,民众普遍对自动驾驶持开放态度。自 2018 年底起日本已经就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问题向公众征求意见,有望于 2020 年正式落实。(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编辑推荐阅读:
被扔石子 Waymo 无人驾驶车路测频遭抗议
阿里达摩院称 车路协同技术推动无人驾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