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19|回复: 0

烹饪、家务、体育已加入我市小学寒假作业“豪华套餐”!你怎么看 ...

[复制链接]

588

主题

588

帖子

17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2
发表于 2019-2-14 06: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寒假千万条,作业第一条;过年没学习,开学两行泪…… "



刚过完年,即将开学,不少学生忙着赶作业。今年的寒假作业有何新特点?你的作业完成了吗?据了解,现在的寒假作业其中多了不少劳动作业、实践作业、体育作业和阅读作业。


寒假作业:请辨别蔬菜、鱼肉质量
我市某公立小学就为学生们布置了假期实践活动作业。要求学生参与烹饪实践、家务劳动、公益活动,学习各项生活技能。
其中,对于学生进行烹饪实践,该校还进行了 " 分层 " 要求,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设置不同的要求标准烹饪实践要求。
一二年级学生不少于 3 次与家长一起到市场认识家庭蔬菜、鱼、肉名称,了解价格;
三四年级在一二年级要求的基础上,初步学会辨别蔬菜、鱼、肉的质量;
五六年级在三四年级基础上,在家长帮助和指导下单独上市场采购并为家人做一顿丰盛的午餐或晚餐。


"以前我们自己的寒假作业比较单调,都是书面的,现在多了很多实践活动,更多地重视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至少以后我们的孩子不会变成五谷不分的书呆子。" 学生家长秦女士这样说。这个寒假,秦女士去市场采购都会带上女儿,亲自教女儿辨识蔬菜,辨别蔬菜质量。" 这种生活技能还是重在积累,在寒假的时候让孩子‘接接地气’挺不错的。" 秦女士说。


体育作业已加入寒假作业 " 豪华套餐 "
另外," 体育作业 " 渐渐被学校和家长重视起来。我市不少学校就为学生布置了 " 体育作业 "。其中,某学校就要求学生进行跳绳。该学校在作业要求中明确规定,每天坚持体育锻炼不少于一小时,跳绳是每位学生每天必须完成的项目,其它体育项目根据兴趣自由安排。
" 孩子们现在都在长身体,我觉得学校布置这些体育作业挺好的,既可以提高学生运动能力,也鼓励学生带动家长一起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亲子互动,养成终身体育的好习惯。" 学生家长卢女士说道。她每天都会敦促儿子确保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此外,常规的作业,写练习册、默写、练字、看书等学校也有布置。而且我市不少学校重视学生的阅读能力,布置 " 每天阅读一小时 "、" 写读后感 "、" 制作手抄报 " 等寒假作业。


你觉得这样的寒假作业怎么样呢?
参与下方的投票,告诉汕小布你的看法吧!



来源:汕头橄榄台(橄榄小编 / 松松),汕头橄榄台综合报道,转载须经授权。



觉得 " 汕小布 " 发的这篇文章不错
请点这里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