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9|回复: 0

道地美食X实地体验!新北小镇深度旅游超有趣

[复制链接]

674

主题

674

帖子

2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2
发表于 2019-2-14 01: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国人的观光旅游愈渐频繁,但却也不像从以前走马看花的心态出游,而是希望能更贴近当地让旅行更有深度,为此新北市府在观光旅游方面也推动了小镇旅游,希望能为观光带来更多正面的影响。


在新北贡寮旅人们能于水梯田体验当一日农夫。 ( 图/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
目前新北市政府观光局已和国内的旅游业携手合作,于上半年推出以小镇为主题的轻深度旅游,希望旅人们不再只是到此一游,能玩得更深入、更精致。


于新北的东北角龙洞湾可体验浮潜的乐趣。
如此一来除了旅行的质量增加外,也能让当地居民有更多元的收入,道地的渔夫料理、新鲜的农渔货、特色手工艺品等,还可于当地留宿一、两晚,去实地体验浮潜、采果、收割等有趣的活动。


还可去贡寮水梯田体验当农夫的乐趣。
更能起个大早至在地的早市去采买最新鲜的渔获、农作物,或是至细腻地去了解当地独有的历史、文化、习俗,用更贴近当地居民的方式去了解当地。


当地民宿的新鲜鱼料理。
以北海岸为例,天然的山海景色得天独厚,不管是石门、金山或九份、金瓜石,除了老天爷给的这些自然景观外,特色的名宿、有趣的市集、传统的特产、在地的故事都是非常吸引旅人们来此游玩的诱因。


自然生态丰富多元的淡兰古道。
许多年轻人也将当地传统的农业与民宿结合,搭配周边的自然生态与景观,透过故事吸引旅人们远道而来,甚至待上好几个晚上。


更有许多当地特有的宗教与民俗文化。
用散落于新北各地的特色小镇当作出发点,串联周遭的自然景点与传统产业,赋予了这些小镇新的生命,用更丰富更有厚度的底蕴,让旅人们来此能更深入地去探索、了解这些小镇们的美。
                                                     本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