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3|回复: 0

多方发力纾解“恶补式旅游”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3
发表于 2019-2-13 01: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报道,春节黄金周,很多人在家吃罢团圆饭,都选择举家出游,国内很多景点在正月初一后都迎来了客流高峰,知名景区更是人山人海。为确保安全,有些景区暂停售票,并提示游客错峰游玩。
国内多个景区出现游客饱和,周边酒店坐地起价依旧预订爆满一房难求,这样的旅游体验难免让游客不舒服。因此,游园 " 限流模式 " 有其必要性,一则景区的承受能力有限,二则景区的安全不能不考虑,三则也是为了游客体验。同时," 限流模式 " 也是一种无奈,虽可以纾解景区的压力,却也会给游客带来不便。比如,大老远奔着景区来,却因限流影响出游效率,乃至被挡在门外,无疑会令人扫兴。因而,面对扎堆休假与 " 恶补式旅游 ",无论是 " 限流模式 ",还是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都不是治本之策。
假期旅游看人海,恰恰反映出人们休闲时间的宝贵。国庆与春节两个黄金周,对于国人而言相当宝贵,往往形成 " 恶补式旅游 "。真正的治本之策,需要在假期时间上 " 开源 " 与给力。要让劳动者真正享受到休假权,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力实施是基础。以带薪休假难为例,一方面用人单位应履行好法定责任,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应强化带薪休假日常执法巡查;另一方面应积极倡导和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赋予劳动者更多休息娱乐的机会。
如媒体报道,景点之挤远非一城一地,全国景区春节都是同一幅景象。要让劳动者真正享受到休假权,需要法律法规护航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纾解公众 " 恶补式旅游 ",还须在法律落实上再给力,在相关配套措施上再给力。(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玉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