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身体是创业的本钱,创始人情绪健康成VC未来关注重点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16:3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猎云网(微信号:)】2 月 12 日报道(编译:Kim)
编者注:本文作者是 Brian Garrett,他是洛杉矶一家名为 Crosscut Ventures 的种子风投基金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当我 13 岁的时候,我的父亲就因为心脏病去世了,当时正在播放电视剧《迈阿密勋章》的某一集。我当时只是个孩子,但面对父亲去世的悲剧,我并没有沉浸在悲伤中,而是像未来我将成为的风险投资家那样,选择了另一种面对态度。我编写了一个关于父亲的死亡如何教会我成长的故事,即使他的去世是一件悲伤的事情,但是也教给了我一个宝贵的教训,没有人知道未来生活中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所以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都弥足珍贵。也正是当时学到的宝贵一课,在我后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地推动着我的前进,让我成为了一个在生活中从不懈怠,有着强大执行力和完成力的人。
我一直会不断地反省自己的心态,以及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在风险投资和创业公司的世界中,类似于 " 拼命干 " 这样的态度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是在 2014 年时,我去看医生,检查出心脏杂音,当时正是我的基金公司在筹集第一轮机构融资的时候,同时我也忙于我自己投资的创业公司。所以,我选择了快速修复手术,而不是一个长期的治疗,因为长期治疗可能会让我的正在疯狂发展的事业缓下步伐来。
不幸的是,那次手术非常糟糕,我的健康状况急转直下。我一个月体重下降了斤 30 斤,我甚至无法进食,但都没有让我放慢事业发展的速度。直到有一天,在一次出差中,我在酒店的镜子里看到了我自己憔悴的样子,那个样子一下子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我意识到我可能像我的父亲一样离开我的孩子。我发现最初帮助我取得成功的能力,即父亲去世时我学会的拼命干的精神,如今无论是事业上还是对我个人而言都不再是完全正确的。我正在消耗自己,如果我还想维持住我努力工作的成果,我需要一些帮助。
今天,我们亲眼目睹着人类生活欣欣向荣的状态,我们的文化也在经历着巨大的转变。雇主们开始推广办公室健康计划,并倡导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今年消费电子展(CES)上一些最受关注的初创公司,就是致力于于心理健康、冥想和睡眠这些领域。
在现在的这种文化氛围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具有情商的领导者。千禧一代非常看重他们为之工作和购买产品的公司的价值观。以前那种 " 努力工作 " 的文化,在过去的年轻成长型公司中很常见,但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负担。再加上现在社交媒体发达,一个公司的内部摩擦第二天就能成为头条新闻,这种环境下,我们需要一种和以往不同类型的首席执行官,不再是像苹果、亚马逊当年的领导者们一样。即使你公司的产品再棒,公司在 Twitter 上的相关恶评、董事会的失态、糟糕的工作环境以及员工故事都会对品牌造成永久性伤害。
为什么创始人的健康对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
许多有前途的初创公司仍然处于挣扎状态,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的创始人并没有做好准备,去领导一家高速发展的公司,去面对这带来的压力。我看到过一位创始人由于压力太大和过度工作,而患上带状疱疹,却无能为力。我也看过一些联合创始人,他们之间的伙伴关系是他们公司的基石,但却因为缺乏应对不同意见的处理能力分崩离析。我还看到过一位创始人几乎失去了他的家庭,他为了 " 拯救公司 ",使自己的财务状况陷入绝境。
对于投资者来说,去避免这样的问题不是一个有关感情的事情,避免这样的问题恰恰是在降低投资风险。无数经验告诉风险投资公司,保持创始人在其公司的头衔是至关重要和极具价值的。因为,我们很难在创始人之外的人中复制出该他的那份愿景和激情。
这就是为什么风险投资家必须十分关注创始人的情感健康,这也成为风投家应该为初创公司提供的一种核心服务。这其中可能包括为其提供投资组合指导、同行支持、个性评估以及专门针对公司需求量身定制的无数其他服务。这些服务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每个创始人都应该得到的支持。
我自己经历过这种类型的培训,从亲身经历来说,我觉得它的价值在于:重新定位自己,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同事,一个更快乐的人,最终甚至让我可以接受哀悼我的父亲这件事情。
风险投资应该如何支持创始人
对投资者而言,鼓励创始人优先关注个人的健康和成长还有另一个好处:它允许他们可以变得脆弱。高强度的压力快要让创始人们窒息了,这样可以帮助他们从压力中解脱出来。创始人可以向他们的投资者谈论好消息,也可以是坏消息,并能在他们处于困境中时迅速得到来自投资者的帮助;例如,当公司在进行融资过程中,他们面临的家人死亡噩耗这种时候。
即使你的基金机构没有一个可实施的完整健康计划,投资者也可以采取一些不那么正式的方式,去照顾创始人的情绪健康。他们可以向创始人询问他们工作与生活平衡状况,问问他们与管理团队其他成员的关系,清楚地表明情绪健康是一个高度优先事项。投资者还可以帮助创始人建立一个强大的支持网络,将他们与同龄人和导师联系起来,并向他们推荐教练和其他可以支持他们个人成长的专业人士。
最重要的是,投资者可以抽出时间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工作,来模拟他们想要在创始人身上看到的行为,创始人通过这样的方式就也就潜移默化更注重自身的情绪健康。指导、治疗、正念练习还是其他方式对于投资者来说,都是可以采用的方式。
尽调是双向的,企业家应该同样也应该确保他们的投资者重视他们的情绪健康,并与他们分享一些金钱之外的价值。对我而言,践行这样一种价值观,意味着确保我投资的创始人能够获得长期 " 战斗 " 中所需的支持。这无论是对于成为创业公司的有效管理者,还是我旗下的 LP 资本以及整个技术社区的长期发展都是的一个最有效的策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