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3|回复: 0

云南跨境旅游春节假期受热捧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19-2-11 19: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社昆明 2 月 10 日电 ( 缪超 ) " 驾车从昆 ( 明 ) 曼 ( 谷 ) 公路走,可以游历老挝、泰国,甚至到马来西亚、新加坡。" 游客陈凯 10 日告诉记者,他沿途遇到了许多中国牌照的自驾游汽车。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与缅甸、老挝、越南接壤,毗邻东南亚南亚。近年来,云南与周边国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跨境旅游创造良好条件,今年春节假期云南跨境旅游受到热捧。
陈凯是昆明人,春节前他们一家人开车从云南昆明出发,沿昆曼公路游历了老挝磨丁、会晒,到达泰国后又游历了清莱、清迈、素可泰、曼谷等地。他说:" 东南亚各国有独特的文化,有宜人的风景,当地人爱笑且十分友善。"
早在十年前,陈凯就有了自驾到东南亚国家旅游的想法,他对记者说:" 前些年,昆曼公路通而不畅,连接老挝与泰国的湄公河大桥迟迟没有修建,汽车要靠船舶渡河,而且老挝段公路通行条件不理想。"
后来,在中老泰三国共同建设下,横跨湄公河连接泰国清孔和老挝会晒的清孔—会晒大桥于 2012 年合龙,昆曼公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贯通。近年来,小磨高速公路的通车使昆曼公路中国段实现全线高速化,老挝段路面条件也得到极大改善。
如今,昆曼公路已成为中国跨境自驾旅游最受欢迎的线路之一。陈凯说:" 在互联网上有很多昆曼公路自驾游的贴吧和攻略,路上我们也遇到许多中国牌照的自驾游汽车,有来自云南、四川、重庆,甚至有来自上海的。"
今年春节,除昆曼公路自驾游受热捧外,云南周边跨境旅游也受到游客欢迎。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管理经理忽风云告诉记者,去年 7 月云南推动开通了中国个旧至越南沙巴国际旅游运输线路," 春节期间,仅我公司就接待超过 1000 名游客到越南沙巴旅游 "。
据昆明海关数据,2 月 4 日至 6 日,河口海关 ( 对越南 ) 共监管进出境人员 16723 人次,勐腊海关 ( 对老挝 ) 共监管进出境人员 13255 人次。
此外,记者从云南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中国与缅甸最大陆路口岸——云南瑞丽口岸,春节期间每天平均验放中缅边境一日游旅客为 1800 人次。
忽风云表示,随着道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证件办理、通关效率等不断改善和提升,云南跨境旅游市场将越来越火热。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