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年,时尚圈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复制链接]

661

主题

661

帖子

20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9 18:1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虽然放假了(…你们),但我们依旧在岗上,因为在这个春节期间,我们还是会保持每天的内容推送,这段时间除了打算和大家回顾 2018 年的精彩内容以外,每天更会在 NOWRE.COM 上安排不同的送礼活动反馈读者,所以在看完今天的内容推送后,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按钮就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查阅参与规则了,与其跟大家说恭喜发财,倒不如祝你 " 锦鲤护体 " 吧,也许更实际一点?
过去的 2018 年中,时尚圈不缺乏大牌设计师们更庭换户的剧情,也没少了老牌时装屋形象整容的戏码,亦有不在少数的新晋才俊崭露头角……整个行业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抛却关于是倒退、是停滞、还是前进的主观争论,我们更希望大家能把这些值得回顾与了解的业界动态当作讯息分享,因此 NOWRE 以独特的观点角度记录下了不少发生在这一年间的重磅事件之余,也对处于这个行业的大小设计师进行了相关的访谈。
「 时尚圈的变革事件 」
NOWRE 原文《Virgil 的 LV 首秀,是为对抗 GUCCI 、BALENCIAGA 憋的大招?》
2018 年的时尚圈可真的没有消停过。3 月份飞散下来的一纸官宣,品牌 Off-White  主理人 Virgil Abloh 空降掌舵法国老牌奢侈品 Louis Vuitton 男装部。对任何人而言,这都算是一个晴天落至的意外。Abloh 立刻占据了各大时装媒体的头条版面,成为整个业界争相报道的大人物,而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了品牌历史上首位非洲裔黑人艺术总监。






仅仅 3 个多月后,Virgil Abloh 就迎来了自己的 LV 男装巴黎首秀。如果你说设计师的这次模拟考试并没让业界雀跃兴奋,那实在是自欺欺人了。秀场前排的超豪华嘉宾阵容,已足够媒体们沦为谈资,加上社交媒体上病毒式的传播与曝光,Abloh 和 LV 均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和热度,更别说被传为设计师 " 名言 " 的 "You can do it too" ,更似向千禧一代发出招募的讯号。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街头文化的 " 登堂入室 " ,也是许多品牌改头换脸后,转而拥抱年轻化市场的重大策略。


NOWRE 原文《预热这么久的新 BURBERRY,让人失望了吗?》


NOWRE 原文《Kim Jones 让你光速忘掉 " 超窄身 " 的 Dior 男装时代》
加入 " 新东家 " 后交出成绩单的设计师并不只有 Virgil 一个,同样备受关注的 Riccardo Tisci 也在去年公开了第一份属于 BURBERRY 的作业,大刀阔斧地改掉了品牌 Logo 以及创造出全新的 Monogram,并覆盖在全球各地,目标也显然易见,意欲打造出一个个新的 " 打卡景点 ";在年末阶段,Kim Jones 也发布了他在 Dior Men 的第二个作品系列,继 KAWS 之后,这次他邀请来了日本艺术家空山基合作,炫目的灯光效果配合巨型的 Sexy Robot 一度在社交网络上刷开了屏…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LOUIS VUITTON 2019SS)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BURBERRY 2019SS)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DIOR 2019AW)
「 品牌设计师访谈 」
播放
NOWRE 原文《专访 Yoon :朋克 DIY 精神教会我做事亲力亲为》
无可非议的是,当问及 2018 年度最受时尚圈瞩目的亚裔设计师是谁时,相信大家都会不假思索地说:"Yoon Ahn" 。因为这一年里,她不单将自己同丈夫 Verbal 主理的首饰品牌 AMBUSH  转向发展成综合性时装品牌,更在新任 Dior Men 创意总监 Kim Jones 的提携下,招揽为该品牌的首席珠宝设计师,之后又与 Nike 曝出联名,单品被炒翻至 2 倍的价格。


有幸地,NOWRE 在 INNERSECT 国际潮流文化体验展上采访到了 Yoon Ahn ,身穿 Nike 联名皮草与高腰运动裤的她,同我们娓娓道来了来自摇滚、朋克的设计灵感,还有 DIY 精神之于她的重要性。作为如今位居时尚圈最前沿的女性创意者之一,她更似一个时代背景下的符号缩影,任何的文化皆可变得强而有力,任何身份都可以就时尚发声。


NOWRE 原文《MISTERGENTLEMAN 设计师:比起迎合,更期待年轻人自主选择》


NOWRE 原文《专访相泽阳介:放个 Logo 谁都会,但那不是 White Mountaineering 要的》


NOWRE 原文《MiniSwoosh :自己改造的 Nike 比专卖店里的更有意思》
除了那些爆红的设计师,这一年间我们也采访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设计师,有些已经在这个行业里从业了十年以上,有些则刚刚在社交网络上聚集到了一点人气,虽然资历不太一样,但对于如今时尚行业的种种现象,他们每个人都有着深刻的个人见解。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Yoon 专访)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MISTERGENTLEMAN 设计师专访)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相泽阳介专访)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MiniSwoosh  专访)
「 跨界的身份转换 」


NOWRE 原文《离开《POPEYE》的木下孝浩,能适应 UNIQLO 的新工作吗?》
在纸媒已逐渐褪却光环的年代里,不少日本潮流杂志却依旧保持着高质内容与形象,成为业内人士也愿意花钱购买收藏的印刷刊物。2018 行将开始之际,日本时尚行业便突如其来地迎来了一场大型 " 人事手术 ",这其中就包括在《POPEYE》任职 6 年、奠定其 City Boy 风格的著名主编,木下孝浩。而吸纳木下的下家,正是野心勃勃渴望大展拳脚的日本 fast fashion 巨鳄 UNIQLO 。


对于类似 " 跨界 " 般的身份转变,我们既可理解为编辑谋求职业道路的新挑战,也可以说 UNIQLO 之于形象发展上的深谋远虑。但不可否认的是,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尝试着同样的挖人策略。前《WWD》时装总监 Mayte Allende 加入了 Bande Noir 担任设计总监,觅求重振旗鼓的 Helmut Lang 宣布《DAZED》主编担任客座编辑主导品牌创意……无论结果可行与否,文化介入设计的模式,似乎成了部分品牌谋求升级的路径。
点击此处回顾文章
明天,我们将依旧和各位回顾 2018 年的其他精彩内容之余,还会继续发布新一轮的送礼活动!请密切留意 NOWRE 的网站公告。如果想要参加今天的活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按钮也可以查阅详细公告,最后除了新年快乐以外,也衷心祝你能够成为 " 现客锦鲤 "!
作者 : Tarring Lee
热门内容
点击以下图片查看


去年,NOWRE 也记录下了球鞋市场的火热 ...


去年," 国潮 " 成了最火爆的关键词之一…


去年,NOWRE 曾多次走访国内外街头…




Advertising:ad@nowre.com
Marketing:info@nowre.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