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3|回复: 1

《流浪地球》挤不上?春节还可以看这些科技电影!

[复制链接]

663

主题

663

帖子

20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29
发表于 2019-2-8 21:0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 | 于一
编辑 | 杜仲
来源 | 起风财经(ID:QFCJ2018)
新年伊始,又到了贺岁片公映的时节,无数大片争相排挡,电影院里人头攒动,但是你确定要在电影院里过一个 " 拥挤 " 的新年么?
白雪皑皑的天气里,如果能窝在舒适的沙发上 " 一杯红酒配电影 ",那真真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近年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数字经济时代来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产物来到了人们的面前,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之中。
其中,关于未来的 " 未来式科技电影 " 也层出不穷,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2019 春节,小编也为大家推送几部经典的科技类电影,一起品味吧!
Top1
电影《星际穿越》
豆瓣评分:9.1
《星际穿越》是克里斯托弗 · 诺兰执导的一部原创科幻冒险电影,由马修 · 麦康纳、杰西卡 · 查斯坦、安妮 · 海瑟薇及迈克尔 · 凯恩主演。
影片基于理论物理学家基普 · S · 索恩的 " 黑洞理论 ",经过合理演化之后改编而成。主要讲述了一队探险家利用他们针对虫洞的新发现,超越人类太空旅行的极限,从而开始在广袤的宇宙中进行星际航行的故事。
2015 年 3 月,《星际穿越》在第 41 届美国科幻恐怖电影奖土星奖上获得了最佳科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 10 项提名。
其中,电影朴素的语言和精准的镜头描写都给予了人们想象的空间,从侧面传达了一个信息,人类能依赖的只有我们自己。《星际穿越》一直被视为是一部时间穿越的经典之作。诠释了人们在未来宇宙科技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是值得一看的好电影,但是要注意的是,这可是一部高智商电影,抱着娱乐想法看的观众还是不要误入啦,Hahah ……
Top2
电影:《头号玩家》
豆瓣评分:8.7
《头号玩家》是由史蒂文 · 斯皮尔伯格执导,扎克 · 佩恩、恩斯特 · 克莱恩编剧,泰伊 · 谢里丹、奥利维亚 · 库克、西蒙 · 佩吉、本 · 门德尔森、马克 · 里朗斯、T · J · 米勒主演的科幻冒险片,于 2018 年 3 月 30 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根据恩斯特 · 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现实生活中无所寄托、沉迷游戏的大男孩,凭着对虚拟游戏设计者的深入剖析,历经磨难,找到隐藏在关卡里的三把钥匙,成功通关游戏,并且还收获了网恋女友的故事 。
本片中讲述的预设时间是 2045 年 , 人们已经对虚拟游戏的开发和研究达到了深入的程度,通过 VR 眼镜可以把人们带到另一个世界,片中男主在游戏最后不仅收获了爱情,还收获了友情和一大票粉丝,同时他也是拯救 " 绿洲世界 " 的超级英雄,这是一部现实主义科幻剧,斯皮尔伯格的庞大制作背景和影片中绚丽的色彩都极其震撼,无疑是一部非常值得品味的电影。
Top3
电影:《火星救援》
豆瓣评分:8.4
《火星救援》是由美国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冒险片,由雷德利 · 斯科特执导,马特 · 达蒙、杰西卡 · 查斯坦、杰夫 · 丹尼尔斯、切瓦特 · 埃加福特联袂主演。
该片根据安迪 · 威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由于一场沙尘暴,马克与他的团队失联,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面临着飞船损毁,想方设法回地球的故事。该片于 2015 年 10 月 2 日在美国上映,2015 年 11 月 25 日以 IMAX3D 格式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诠释了什么是一个人真正的 " 孤独 "。最值得推荐的是它的细节刻画恰到好处,其中,男猪脚被 " 遗落 " 在火星上时的绝望,包括他独自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人体体态的变化,都做了很好的细节处理,可谓是良心巨作。
对于宇宙的探索一直是人类的世纪难题,但人们从未放弃,而在过去人们通过科技已经实现了基本和初步的研究,这些年,宇宙灾难片和航空片层出不穷,也表达了人们对于宇宙探索的深深渴望和对未来科技的 " 蜜汁自信 "。
但不管如何,小编也相信,在未来的某天,这些所谓的高科技,也终将变成人们生活的常态,为人们的生活增加一抹亮色。甚至,科技能够帮助人类找到新家园也尚未可知呢?
Top4
电影:《我,机器人》
豆瓣评分:8.0
《我,机器人》是由亚历克斯 · 普罗亚斯执导的现代科幻电影,由当红影星威尔 · 史密斯,布鲁斯 · 格林伍德,詹姆斯 · 克伦威尔主演。
该影片讲述了人和机器之间相处,人类自身是否值得信赖的故事,根据科幻大师伊萨克阿西莫夫的同名小说改编,
本片利用了倒叙的手法,讲述了机器人妄图控制人类的恶劣行径,但本片同时也是对人类自身作恶的警醒。人类迟早有一天会塑造出有思想和灵魂的机器人,到时候该如何去面对他们,而机器人又当如何自处,这是一个伦理难题,同时也是人类一直追求的 " 不可能 " 课题。
影片结尾,虽然是 happy ending,但如何控制机器人,机器人又如何为人类更好的服务,变成了一个开放式的话题,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Top5
电影:《太空旅客》
评分:6.9
《太空旅客》是由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爱情片,由莫腾 · 泰杜姆执导,詹妮弗 · 劳伦斯、克里斯 · 帕拉特、迈克尔 · 辛、劳伦斯 · 菲什伯恩领衔主演。
该片讲述了五千名太空旅客乘坐阿瓦隆号飞船去往另一个星球开始新的生活,不料在途中飞船遭遇意外,旅客们将面对飞船即将崩溃的危险 。但由于男女猪脚醒来意外修复了飞船,最终两人在飞船上度过一生的故事。
该片于 2016 年 12 月 21 日在美国上映,2017 年 1 月 13 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该影片可以说是最 " 省钱 " 的一部剧,男女主 get 了整部剧的故事线,但导演本身的目的就是保持 " 本真 ",为了去除更多的干扰,才让男女主齐齐上阵,但故事背后的含义颇多,飞船是要飞往的 " 家园二号 " 就是第二个星球,但是家园二号是否是人类心灵真正要到达的地方?剧中,男猪脚在飞船里造花草树木,制造密闭环境下的大自然,以及和女猪脚纯真唯美的爱情故事,不就是人类的精神家园的寄托么?
结语
这些科技电影目前只能被叫做 " 科幻电影 " 的原因是,现在大部分的技术并没有得以实现,但是它不仅代表了人类对于未来科技的宏大愿景,还说明了人们对于未来科技发展的决心。这些超前文化作品是一个时代人们精神层面的高度概括,而我们只有努力进行研究,提高科技水平,才能在未来将 " 科幻电影 " 变成真正的 " 科技电影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主题

91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发表于 2022-1-27 13: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逝去的耐0vd 于 2022-2-22 23:08 编辑

谢谢楼主分享







这家按揭通为客户设立了性价比高的按揭贷款服务,服务质素高又有保证之余,更会提供低息及现金券等不同优惠。他们的审批比起银行较为宽松, 也没有严谨的压力测试。更可以做到高成数的按揭, 再按申请人的财务状况来厘定还款标准, 想知多些关于香港按揭  可前往    https://www.buildingmanagementweek.hk//香港按揭成數-2浏览更多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