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8|回复: 0

福州两位老人畅谈获得感--茶园河水清生活更美好

[复制链接]

674

主题

674

帖子

2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2
发表于 2019-2-6 07: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 月 4 日除夕一早,经济日报记者来到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环南六村。91 岁的林占起和 86 岁的老伴徐莲珍早早就起来了,他们要和专程赶来过年的晚辈们多聊聊天。吃过早饭后,儿子儿媳妇在厨房包饺子,老两口在客厅里看重孙子重孙女玩耍。
" 平时跟他们都是在微信视频里见,今天终于四代同堂团圆了,非常开心。" 林占起告诉记者,党的政策好,他们生活条件不错,衣食无忧,子孙也都孝顺,日子过得很美满。
" 其实,最开心的是不仅自己家里漂亮,从去年开始,门口的晋安河、茶园河治理好了,河边公园建好了,整个周边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住起来更舒心了。" 林占起老人邀请记者和他们夫妻俩一起到河边走一走。
出了老人家门就是茶园河。石质围栏,茂密的树木,潺潺流动的清澈河水,让人很难相信两年前这条 879 米长的茶园河还又黑又臭。
一块蓝色的河长公示牌很醒目地挂在河边。上面清楚地写着茶园河的名称、起终点、河长及联系部门和电话。左下角还附加了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看到关于河道的更多具体信息。
" 以前这里是封闭起来的,很多违建房屋。现在维护得很好,每天都有人划着船出来收河里的树叶和垃圾。" 林占起说。
茶园河的终点是晋安河,我们沿着茶园河步行五六分钟,就到了晋安河道公园。" 以前晋安河水质不好,现在不仅河道拓宽了,河水清了,河两边的路也都建好了。微风徐徐,花香阵阵,在这里坐着心情都舒畅。" 徐莲珍开心地说。(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