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元素成亮丽风景线

[复制链接]

847

主题

847

帖子

25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8:0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看点 2
世界级选手比拼花式灌篮,两万多名武林高手户外习武,花样游泳运动员在水中 " 绽放 " ……相比往年,体育元素的多元化呈现成为了今年央视春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晚会上,由当红艺人李易峰和朱一龙领衔的创意节目《青春跃起来》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素来在荧幕上斯文秀气的朱一龙放出了单手转篮球的 " 大招 ",两人插花运球的动作也潇洒帅气,一气呵成。来自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的两支世界顶级花式灌篮球队此番首次来华大秀绝技,腾空转体,反手扣篮……一个个高难度动作犹如耍杂技,让人眼花缭乱。
今年武术节目的表演者依然是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 " 功夫小子 ",不过 " 老面孔 " 也玩出了新花样。以往央视春晚的武术节目都是在舞台上呈现,而今年的武术节目《少林魂》则是在户外拍摄,两万人同时习武的壮观一幕震撼人心。据悉,此番亮相央视春晚的《少林魂》节目,动作元素全部取材于少林武术。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迅速变化队形拼出的巨形 " 福 " 和 " 少林 " 字样,加上巨幅五星红旗的呈现,向世界展示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展现出强大的文化自信。
如果说上述两个节目展示的是活力与刚毅,那么由湖北省体育局花样游泳队和林志玲联袂表演的《绽放》,则展现了体育运动刚柔并济的一面:花样游泳运动员高难度的水中抛接,优美的姿态配上如梦如幻的舞台灯光,力与美的交融让人回味无穷。
南方日报记者 毕嘉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