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90|回复: 0

过个安心的健康年,病人更依赖家庭医生

[复制链接]

588

主题

588

帖子

17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2
发表于 2019-2-5 09: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
春节到,家有病人的家庭更盼关心,香坊区家庭医生没闲着,为有需求的居民们忙碌着。
家住延福街的张永利先天一级视力残疾,一家五口人住在不到 40 平方米的房子里,老人长年卧床,通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海军医生成了他的健康守护人,平日里随叫随到,能做的检查、随访都在家里进行。
春节前夕,通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慰问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张永利、李吉祥等特困、残疾家庭上门随访,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安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为辖区 6 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了冬季常备药品和冬季养生知识,并免费健康体检。随行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做了血压、血糖的检测以及心电检查,还为患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发放了药品。


六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名护士长带领家庭医生团队,走访慰问了辖区特困老人,为每户居民送去了两袋大米等,并为老人做了详细身体检查。在老人家中,家庭医生叮嘱要注意春节期间的饮食和生活起居,一旦有情况,可以第一时间与家庭医生取得联系。


在益康老年公寓里,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组成慰问小分队,为能自理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心肺听诊等一般体检,对卧床老人进行床头服务,询问病情和用药指导,细致入微地解答每位老人提出的有关健康和疾病治疗等问题,指导公寓负责人做好 2019 年度公寓老年人健康体检组织。


在香坊,家庭医生和服务对象、服务家庭建立了长期的密切联系,彼此信赖、关心,像朋友更像家人。如果节日期间有哪里不舒服,可以直接联系家庭医生,他们将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服务。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尤晓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