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都江堰将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旅游城市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5

帖子

18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06:2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热热闹闹、阖家团圆的春节,本来跟科技似乎关系不大,但成都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集中发力,让 "5G" 成为了今年春节成都的一大关键词。前两天,成都电信在火车东站开通了 " 全国首个 5G 车站 ",伴随大家的回家路;昨日,移动和联通在 5G 方面又有新进展:成都移动跟都江堰联手,打造全国首个 5G 智慧旅游城市,并在都江堰景区开通了 5G 网络;成都联通则在宽窄巷子搭建 5G 体验区,供春节期间游客们现场体验。在三大运营商的持续推动下,5G 在这个春节离我们越来越近。
成都移动联手都江堰
打造全国首个 5G 智慧旅游城市
全国首个 5G 智慧旅游城市,即将在成都诞生。2019 年 2 月 1 日,成都移动与都江堰市政府在都江堰地标 " 南桥广场 " 正式签订《都江堰市 5G 建设及行业产业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开通都江堰古城区 5G 基站,双方将共同打造全国首个 5G 智慧旅游城市。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都移动将在都江堰市建成并开通更多 5G 站点,覆盖都江堰市大部分景区、城区、乡镇、学校等,届时更多在 5G 网络支持下才能实现的智慧旅游应用,将率先在都江堰投入使用。
在加速网络建设的同时,成都移动也积极联手上下游产业链,推动 5G 应用加速在成都落地。目前,成都移动聚焦十大行业应用,与成都多家本地企业联合推广了多项 5G 应用,并搭建起了 5G 应用的开发技术平台。而此次成都移动与都江堰的合作,也是希望以 "VR 全景成都 " 作为切入点,催化 "5G+ 云 VR" 产业,让旅游大数据、物联网、景区 VR 等 5G 应用实现更快发展。
成都联通 5G 落地景区
宽窄巷子可体验高科技年味
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市民和游客在逛成都市区景点时将会参观到一场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交融的科技盛宴。2 月 1 日起,成都联通在成都著名景区宽窄巷子的小洋楼搭建了 5G 体验区。游客和成都市民到宽窄巷子旅游时可现场感受联通 5G 带来的高科技新年味体验。
在体验区现场,游客还可以通过电子红包墙,自拍快印进行互动,传统文化元素联合高科技的新年俗,组成创新的高科技年味体验空间,可以让游客在宽窄巷子感受到更新鲜、更有趣的浓浓年味。
据悉,这场活动将持续至 2 月 28 日,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全国首个设在旅游景点的 5G 体验区,此前成都联通已经在蓉展示了 5G 技术下的远程医疗,并在成都建成了全国首个 5G 智慧生活小区。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 5G 距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 王鑫 吴纪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