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0|回复: 0

春节来临成都将通过旅游大数据中心进行“智慧管理”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8
发表于 2019-2-2 01: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2 月 1 日报道 哪个景区人气最高?各大景区的实时人流量如何?旅游景区交通情况怎样?旅游工作人员如何精准了解游客诉求?今日,记者从成都市春节黄金周重点旅游景区安全暨服务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为确保今年春节成都旅游黄金周各项工作顺畅开展,成都将通过旅游大数据中心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动态管理,为广大来蓉游客和市民服务。" 从目前的各种数据显示,成都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的各项热点较多过去都会更高,预定量更大。比如携程今年的订单量为 65 万单,较过去增加 14.5%。"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冬春旅游期间唯一的长假,携程、马蜂窝等各大在线 OTA 的预订数据显示,成都春节假日旅游热度居全国旅游城市前列。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了《2019  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报告通过挖掘高德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分析预测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里小吃街位列全国热门文化特色街区前十,西岭雪山在热门滑雪场指南中排名第一,国色天乡乐园和武侯祠大庙会分别上榜全国热门亲子游目的地和举办庙会的十大热门景区。各种数据显示今年成都春节假日旅游将再掀高潮。
为让游客游得舒心、游得安心、游得放心,成都将通过成都旅游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式对全市各大景区进行 " 智慧治理 "。
记者了解到,通过成都旅游大数据中心,可以实时了解到,成都旅行社,住宿业,乡村旅游点位,每日客流量等基础信息;每日来蓉和出蓉的旅游团队数、参团人数以及散客人数;成都各大景区景点实时游客人数和最大容量,以及景区实时接待排行;游客到达方式,游客来源地等相关信息。" 我们与交通、应急、气象、公安等部分已经实现了大数据共享,春节假日期间,我们将共同来进行旅游市场的‘智慧治理’工作。"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成都旅游大数据中心可以实现应急指挥、市场监管、旅游服务等功能。" 比如我们可以实时对人流量、景区周边交通等等进行调控。将游客投诉等问题实时发送到现场执法工作人员手中,及时进行处理。"
据了解,未来,旅游大数据将主要应用支撑政府决策,实现智慧监管;抢占数据高地,促进产业升级;创新营销模式,助推企业发展;坚持主客共享,完善信息服务等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