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4|回复: 0

探索“盲区”济南将建多个量子科技研究室

[复制链接]

665

主题

665

帖子

203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5
发表于 2019-1-31 23: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未来五年内,将依托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集聚由院士、国家杰青领衔的多支高层次研究梯队,重点打造 8 到 10 个国际顶尖的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研究室,建设 20 个由正高级职称研究员领衔的研发小组,形成 100 人以上规模的高水平量子科研队伍。"30 日,济南市对外公布了酝酿已久的《济南量子信息科学中心建设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按照《规划》,济南市将围绕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和量子技术标准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建设量子信息科学中心,将济南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中心和量子信息科学国家实验室(筹)济南基地。据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在我国量子科技版图上占据重要地位的济南市此举势必要在量子技术的诸多 " 盲区 " 做深层次探索。
《规划》包括六大研究平台,即量子通信研究与测试平台,若干量子技术核心器件研究平台,量子精密测量研究平台,量子计算研究平台,量子技术标准研究平台,军民融合发展研究平台。为确保落地,济南市将聚集各种资源向《规划》倾斜,立志打通量子科技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链条,乃至将之打造成 " 千亿级别 " 的产业。
量子科技是未来竞争的制高点。自 2010 年以来,山东投入大量资源支持量子技术研究,推动量子技术实用化和工程化。济南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实用化量子通信网络 " 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 ",以及全球第一个商用化的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王延斌 刘全祥)
来源:科技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