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产证上写你的名字房产就属于你吗?未必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30 16:0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房产证上写明的名字是谁,那么房产就应该归属谁所有。然而事实上,房产证虽然是公民证明房屋产权所有的凭证,但最终证明房屋归属的根本因素却是 " 它 " ——实际房屋登记。
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房产证上的那些知识吧!
如果,有些夫妻在结婚前一方出资购买房屋,婚后将另一方名字补充记录到房产证上,之后若发生离婚的情况,房屋到底应该怎么划分呢 ? 若是婚前一方出资购房,并将另一方名字添加到房产证上,又该如何划分呢 ? 律师表示无论情况发生什么改变,房产分割的原则都是一样的。


首先,房产证上的产权所有人姓名不是唯一证明,更不是最具法律效力的证明。
事实上,在我国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法律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而不是 " 房产证 ",也就是说,房屋的最终归属权只有在正式依法进行房产登记后才会真正属于业主。因此,如果房产证上的产权所有者与实际房屋登记的记录不一致时,最终将以实际房屋登记的所有人准。举例说明,如夫妻一方在婚前独自出资购买房屋,并完成不动产权登记,之后才将另一人名字写到房产证上,而没有变更不动产权登记记录,房屋最终的归属权属于登记记录产权者,也就是实际的出资者。


其次,新版婚姻法对夫妻双方个人财产和同工财产的划分更为严谨细致
1、婚前财产。新婚姻法规定,婚前财产并不会因为婚姻关系而自动转化为共同财产,如无特殊情况,婚前财产属于个人财产,除非配偶正式转让共同使用或意外过世,否则夫妻另一方无权分割继承。举个例子,如果夫妻一方婚前独自出资购买房屋,婚后无论是否将对方名字加入到房产证上,该房屋都属于购房者个人资产。除非另一方能够出事自己参与出资的证明,否则单凭一本房产证毫无用处。


2、共同财产。如果房屋属于实际上的共同财产,即使房产证上没有某一方的名字,房屋也将由双方共同所有。比如夫妻双方共同通过房贷购房,由于有房贷记录,即使房产证上只写其中一方的名字,也是充足的共同出资证明,房产将由二人共同所有 ; 反之,若房屋实际由一方父母独自出资购买并赠与子女,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明 " 资金来源不是夫妻双方而是某一方父母 " 的话,房屋仍判定归夫妻双方共同所有。


3、共同财产分割比例。即使是夫妻共同财产,若发生离婚的情况,财产分割也不是 " 一刀切 " 的分平均的的两半。例如,夫妻双方在婚前都有出资,并用房贷支付一部分房款,或是一方在婚后参与还款,一旦发生离婚,离婚后的产权所有人必须对夫妻另一方按照其实际的还贷部分给予补偿款,若房屋出现溢价,还要承担溢价部分的分割补偿。


无论是房屋产权还是家庭财产的其他部分,各类证件、证明是最终裁定的重要因素,也是直接证明,但却不是法律效率最强的判定,确定其最终归属的因素只在于 " 个人财产 " 和 " 共同财产 " 的界定方面。这样的规定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离婚率,更重要是也可以有效的杜绝 " 假离婚买二房 " 的事情发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