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7℃建德旅行全攻略,美景美食泡汤嗨翻天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9 14:3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写在前面的话</b>
众所周知, 浙江 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每个地方都不错, 安吉清秀,有茂林竹海,有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余村; 诸暨 典雅,人文荟萃,是西施故里,也是大画家王冕的家乡;桐乡 厚重,有茅盾丰子恺 乌镇 有林家铺子有缘缘堂; 义乌 现代,小商品名闻天下,各地商人往来贸易络绎不绝。但给我震撼、使我一见倾心、久久回味、来了还想再来的,应该说还是建德 。
关于我</b>
我是帽帽 moer(反靣教材太容易引发歧义,换回去了)你们也可以叫我头条的名字旅行小姐姐。我是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新媒体从业者。生于路上,死于街头,一直是我的格言,理想是当战地摄影记者,而理想未遂后,我只想把我眼中的世界,展示给你们看。 @帽帽 moe


江南悬浮寺大慈岩</b>
大慈岩 ,它没有北面悬空寺的简单粗糙。它与江南水乡的特点,这座建在悬崖边缘的悬空寺庙也透露着一种水灵美。 建德 悬空寺是一个将佛教文化与绿色山脉和绿色水域的自然现象相结合的旅游景点,来的人都说好。根据历史记载,在元朝时期,莫子渊寻求梦想离开家乡来到这个地方,雕刻一块石头制成佛的样子,给它取名字是大慈,这座山以佛陀命名, 大慈岩 也因此被人们所知晓。


航空小镇水乐园</b>
要说我对什么感兴趣,那一定是去各种有意思的地方。航空小镇绝对是这次行程中我最期待的点,果然去了之后出乎意料的好,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这里不仅风景好,娱乐项目也超多,我在这里还 cos 了一次女机长。


航空小镇水乐园在航空小镇火车广场拍照小技巧,一定要看!
航空小镇火车主题广场位于 建德 市寿昌航空小镇——寿昌镇横山路,设有古老的蒸汽机火车头,打造火车博物馆,周边还将设计大量的以铁路文化为背景的园林景观,供市民参观、近距离接触绿皮火车,了解铁路发展史。


建德 航空小镇弗洛拉航空主题餐厅</b>
该餐厅占地面积约 500 平方米,主要经营西餐,飞机餐厅分为室内和露天两块区域,拥有航空主题特色餐位 60 余座,配备西餐厅、主题音乐吧、休闲茶吧、露天烧烤等功能区,超酷的说。没有借到机长制服,借了件衬衣穿着拍拍,是不是也不错。


浙江 省首个高品质硫温泉</b>
航空小镇温泉,位于 杭州新安江 寿昌镇,距 千岛湖 20 分钟、 杭州 市区 1 个小时的车程。 建德 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四周名胜景点环绕。 建德 航空小镇北邻 千岛湖 ,东连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建造的 新安江 水电站,南毗 江南 悬空寺 大慈岩 ,西接地下艺术宫殿灵栖胜境,是著名的养生休闲胜地,旅游资源极为丰富。




航空小镇汽车公园</b>
富林山汽车公园位于 建德 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内,规划总占地 420 亩,项目分三期打造,由 建德 富林山汽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依据汽车文化、休闲旅游,综合配套三大体系规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融合科技创新,打造集汽车赛事,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等为一体的,贴近大众需求的多功能汽车主题公园。


航空小镇高空跳伞</b>
" 烟波浩渺碧水绕,千米高空览千岛。" 最美的地方,更适合飞翔! 浙江建德 ( 航空小镇 ) 千岛湖 基地是华东地区首个高空跳伞基地,基地位于 建德航空小镇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内,地处于 浙江 " 两江一湖 " 黄金旅游中线,小镇周边汇集了新安江 玉温泉、楠木林、灵栖洞以及 中国 传统文化名村 " 新叶古村 " 等景点。驼峰跳伞浙江千岛湖 基地,将与航空特色小镇的兴起同步推进,为 千岛湖 的游客们增添更加独特和完美的旅游体验。让游客从一万一千英尺的高空,以鸟的视角俯瞰这片被誉为 " 中国 第一秀水 " 的 千岛湖 5A 级景区。在 千岛湖 基地,体验者将搭乘 澳大利亚 进口 GA8 飞机飞到一万一千英尺的高空,和来自于国内外经验丰富的双人伞教练一同从飞机上跳下,以 200 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经过 40 秒左右的自由坠落后,教练会打开降落伞,让体验者领略天空中的独特美景。然鹅因为时间紧迫,我们只能错过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江南大冰洞</b>
建德 航头镇 石屏 村利用当地独特的溶洞资源优势,利用人工降温的方式,在 3000 多平方米的溶洞内制造冰柱奇观的独特景致。冰洞内景色绚丽多彩,各种形态的冰挂让你惊奇,虽是人工造冰,但喷冰的过程是人工无法完全控制的,形成了不可预想的效果。配上炫丽的不断变幻的灯光效果,同一场景有着不同的景观,每拍一张照片都不相同,让你止步不前。




江南 大冰洞是国内首创的大型自然式冰洞景区,即在自然溶洞中布满冰瀑、冰钟乳、冰柱、冰森林、冰幔、冰花、冰针等各类冰雪奇观。由于冰洞形成的条件极为苛刻,故全球冰洞景观极为罕见,南极和 北极 也很难看到。能让游客亲身体验奇特而震撼的冰洞景观,感受梦幻般的现实版《冰雪奇缘》。


温馨提示大冰洞里的温度是零下 9 度!景区为大家准备了棉衣,棉衣是每天清洗消毒的,租金 20 元一件,没有强制租赁,大家可以自己带外套冬衣穿上进人。
千古严州城</b>
提到梅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它有另外一个响亮的名字——严州府,三国时期便置 建德 县于梅城,为古睦州府、古严州府的治所,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因古城墙筑成梅花形而得名梅城。




梅城位于 杭州建德 市,距离 杭州 市区 100 余公里, 新安江 、富春江、兰江汇聚于此。这里历史悠久、山水秀丽、人灵地杰、底蕴醇厚,杜牧、范仲淹、陆游等曾在此任职,谢灵运、李白等也游历过这里的山水,他们无不陶醉于此处的风光,为后人留下华美诗词,孟浩然曾在这里留下 "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 的千古佳句,陆游在严州任上留诗两百多首。


在梅城,藏着许多别有味道的弄堂。窄窄的过道,从这里到那里,连接起了梅城人的生活!梅城至今已有 1800 年左右历史,历史底蕴浓厚,大大小小弄堂遍布整座古城。弄堂文化,口口相传。据相关文献记载,梅城城内原有 34 条街巷,南北、东西交错,现在较有名气且保留弄堂风格的有 10 多条。


三都村里醉渔家</b>
严子江畔的 三都 镇渔村是 杭州建德 之旅的第一站。这个小渔村依山傍水,果树成林。刚到渔村就被长廊里的锣鼓声吸引了,赶忙跑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挤在一堆村民中间,探头探脑,原来刚好在举行一场水上婚礼的民俗表演。


七里扬帆</b>
"七里扬帆" 起于梅城乌石滩,止于严子陵钓台一带的江面,全长 24 公里,是百里富春江风景最优美的一段。这条水道为千里岗山脉 和龙 门山脉夹峙形成的峡谷,俗称 " 七里泷 ",曾是浙西、 皖南 、赣东主要商埠往来必经的水路之一。过去江面狭窄、滩多水急,舟楫从下游上行需等候东风。东风一起,千帆竞发,长滩瞬间可过,仿佛仅七里,倘若无风,得靠人工拉纤,就显得路途遥遥,仿佛七十里之远,古有 " 有风七里,无风七十里 " 之说,"七里扬帆" 由此得名。


建德住宿——欢庭 · 在云端航空主题酒店</b>
建德 城市发展很快,什么样条件的酒店都有,因为风景秀丽很多有意思的酒店和民宿都开在这里,在此我就介绍两间我觉得好玩的酒店,个人意见,大家各取所需。
欢庭 · 在云端航空主题酒店,酒店坐落于 建德 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核心区域,总投资 5000 万元,建筑面积约 8000 平方米,于 2016 年 11 月开工建设。酒店依托航空小镇独特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声光电、多媒体等特效于一体的度假综合体。


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b>
新安江 周边的高端酒店都是以依山傍水著称,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可以说把这点发挥到了极致。而且不仅仅是居住环境宜人,去之前是因为看酒店的环境特别好,到了那里才发现酒店的娱乐体验更加让我印象深刻!


后记</b>
坐拥百万亩山林,兰江、 新安江 、富春江 三江 交汇,处处是风景, 建德 的美令人艳羡。漫步沿江绿道,灵秀扑面的原生态自然景观让人联想起李白诗中描述的韵致," 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这里是 2018 年我旅行的最后一站,谢谢你赋予我,或者我赋予你的意义,让我在每一个初亮的清晨,都能开心地活下去。希望的旅途越走越远,顺便跟大家说一句,新年快乐 ,我一直都会在这里。
乐途专栏作家:帽帽 moer 发布时间:2019.01.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