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3|回复: 0

福州:敬老出租车队传递尊老正能量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8
发表于 2019-1-29 07: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青在线讯(许亦莹 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 月 21 日上午 9 时许,福州 " 的哥 " 陈章宇驾驶的闽 AT5783 出租车在福飞南路看到两位老人在的士停靠点招手,便热情邀他们上车,在到达目的地后,还免收了 10 元的车费。" 有的司机嫌我们年纪大距离又近选择拒载,你拉我们过来还不收车费,太感谢了。" 老人连声称赞。
已有 28 年出租车驾龄的陈章宇是福州海峡出租车公司敬老出租车队的一员。该车队自 2014 年成立以来便定下了 " 规矩 ":凡是 70 岁以上的老人及残疾人乘坐车队驾驶员的车,一律免费。
" 社会需要弘扬正能量。" 公司运营部经理黄昌明表示,成立这个车队,就是希望能弘扬正气,通过敬老爱心行动去感染更多人,呼吁大家都能参与到爱心公益中。
2012 年 5 月的一天,陈章宇驾车在北二环中路接上了一位 50 多岁大妈。上车不久,大妈突然大喊," 开快点!不然我会死在你车上 "。老陈安抚说," 是不是心脏不舒服?我马上你送上医院!" 大妈摇头不接受。陈师傅却丝毫不敢懈怠。途中他一面观察大妈神情,一面就近找寻药店,并买了一盒速效救心丸送大妈服下。很快,大妈心痛缓解,连声道谢。此后,速效救心丸成为了出租车标配。


除了救心丸,陈章宇的车上还常年备着充电宝、润喉糖和矿泉水等用品供乘客们免费使用。每天凌晨五点,他就将出租车开到附近加油站清洗,以备六点投入运营。为保证实时更换,他在后车厢还准备了多套座椅布罩。
的哥常见,而的姐不常见。林丽云自 2016 年入职海峡出租车公司后便加入了敬老出租车队。
2018 年 2 月 19 日上午,林丽云驾驶出租车经过后坂新城时,一位老人向她招手拦车。可上车后,老人却忘记了自己要去哪。于是,林丽云一边与老人聊着家常,一边开着车在附近转悠。直到开至一幼儿园附近,老人才想起自己是要向老战友拜年。林丽云于是将老人安全送至目的地。
" 每次看到乘车的老人,我都会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 林丽云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人生活更加开心,她觉得很满足。
除了为老人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外,车队在每年的拗九节还会对接社区,接送老人参加登山等户外活动。
车队的 15 名驾驶员是如何产生的?队长潘桂成介绍说,他会对有意愿加入文明车队的驾驶员进行了解考察,比如车龄、有无违纪违章等。" 一些爱心公益活动耗时间,会影响营业时间,需要随传随到。所以我们会选择驾驶能力优秀的,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驾驶员加入车队。"


车队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驾驶员们平时在路上遇到老人上车都会拍照发到群里并说明行程内容,队内同事除了相互鼓励支持,还会提出一些注意行车安全的建议,尽可能避免可能产生的误解。
成立 5 年来,有数百名 70 岁以上老人享受过免费乘车服务。今年春运,虽然承担的任务繁重,但车队的驾驶员们们还是坚持着这项暖心行动,让老人在春运出行高峰也能打车用车,行得舒心、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