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2|回复: 0

哈尔滨市创新学校体育改革成立市级校园足球运动协会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5
发表于 2019-1-26 17: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民网哈尔滨 1 月 25 日电 ( 焦洋 ) 1 月 25 日下午,哈尔滨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教育局召开。协会将围绕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课外活动、竞赛体系、赛事举办及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带动全市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成为哈尔滨市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为哈尔滨市校园足球工作发展聚力汇才。
据了解,2015 年 3 月,哈尔滨市根据国家及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制发了《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 ( 试行 ) ,成立了哈尔滨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机构,校园足球工作在全市启动。
2016 年,哈尔滨市教育局将校园足球工作列入教育工作重点项目,加大特色学校培养力度,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2017 年,市教育局着力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设立了哈尔滨市 " 校园足球文化节 "。
几年来,哈尔滨市依托冰雪地缘优势,创办冰雪季 · 雪地足球嘉年华系列活动,以雪地足球运动为载体,打破严寒禁锢,探索出一条北方冬季校园足球发展新路。
目前,哈尔滨市共有 127 所学校成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参与足球运动的学生已达 40%,班年级、校际、区域足球比赛每年近万场,校园足球普及程度大幅提升。持续举办的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哈尔滨市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和国际冰雪节的重要活动之一。2018 年底,哈尔滨市正式被教育部获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