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8|回复: 0

怎么判断二手房房产证信息的真伪?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8
发表于 2019-1-26 11: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二手房的交易和新房交易相比更加麻烦,因为二手房交易是面对的个人卖家,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风险。如果二手房的房产证不是真的,那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了,所以当二手房的房产证拿到手的时候,购房者应该查询清楚,怎么判断二手房房产证信息的真伪?


1、到房管部门进行查询
购房者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产权状况是最好的方法,这种方式也是最为可靠的方式。不过一般来说,购房者需要房主配合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房产证到所在地的房管局档案馆或者窗口查询。以这样的方式查询,可以查到准确的个人房产证的信息,包括产权证号以及房屋人的名称等。
2、看房产证外观,包括封皮和纸张
真的房产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内页纸张是采用专业水印纸,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制作,图案为别墅、大厦两种,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假房产证封面比较软,颜色不正,纸张上的水印平铺就容易看见。
3、看防伪底纹
每一个真房产证都有它的防伪底纹,主要是看真房产证底纹有浮雕文字 " 房屋所有权证 " 六个字,立体感强,字迹清晰,容易识别,假房产证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4、看盖章
看盖章主要看两个地方,一个地方是首页盖章,真房产证第一页上的盖章是机器盖的各地房产管理部门的行政公章,假房产证则一般加盖手工雕刻的公章,因为纸张较薄,在其反面很容易看到透过来的印章痕迹,另一个地方是注册号,真房产证封皮反面下方的的建房注册号是机器印制的,呈线状,手摸起来有凹凸感,假房产证的注册号是手工雕刻的章盖上去的,手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5、看注册号和内页看附记内容
真的房产证的注册号是机器打印出来的,因此摸起来有凹凸感,呈线状;假房产证的注册号则是手工刻章盖上去的,没有凹凸感。真的房产证三页中附记一栏的内容有产权来源和其中分摊面积等。
6、看细节
真房产证的内页都缝合得很整齐,假房产证的内页都是用胶水粘上去的,缝线也很明显,真房产证中的房屋分户图纸是专用纸,纸张较厚,假房产证的图纸很薄,类似普通纸。
7、看房地产平面图
真房屋所有权证上有一张房地平面图及一张房屋登记表,图和表上均盖有测绘部门的章,另外图和表是与房屋所有权证粘贴在一起的,在粘贴的连接处盖有骑缝章。
8、看团花及建房注册号
真的房屋所有权证有一团花,该团花立体感强。团花下面是建房注册号,真证的号码是机器印制的 11001,数字清晰。建房注册号上面团花下面印有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监制 "。
9、看微缩文字
2000 年以后印制的房屋所有权证发证机关一页最顶行花边最下面一行里藏着微缩文字,用肉眼看为一道虚线,在放大镜下清晰可辨 "fwsyqz"(" 房屋所有权证 " 汉语拼音第一个字母的大写)。
来源:网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