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盒马联姻老字号,让传统美食回归生活老字号,让传统美食回归生活

[复制链接]

661

主题

661

帖子

20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5 10:4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对许多用户、品牌来说,2018 年新零售的快速发展为他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更多新机遇。越来越多的老字号选择与盒马联姻共同商品研发、孵化新品牌,回归到用户的生活中。1 月 22 日振兴 " 中华老字号 " 路径探索研讨会在京举办,现场来自北京稻香村、汾酒集团以及多位专家就 " 老字号 " 未来的发展进行探讨。" 老字号发展的核心,我们认为需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孙鹏对于自身发展的思考。
                       


" 我们现在正准备尝试的,跟盒马鲜生的合作,计划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在盒马门店内现场摇制元宵," 孙鹏介绍。做为一门传统技艺,手摇元宵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看着元宵馅儿一点点被面裹上,只能是很多老北京人关于元宵节的记忆。时隔 20 年,北京稻香村在今年的元宵节前会首次将手摇元宵这一传统手艺带到北京盒马的门店中,让更多年轻知道最具老北京味儿的传统元宵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像稻香村一样选择与盒马联姻,通过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体系回归生活的老字号还有很多。
售价 1 元 / 支的光明棒冰,在上海便利店已经面临 " 绝迹 ",但是在盒区房里却是不折不扣的爆款商品, 盒马收到消费者的建议后马上又引进了光明血糯米雪糕。" 盒马独有的新零供体系,不收进场和促销等费用,帮助越来越少见的老字号们重新回归。盒马的买手制则保证我们引入的,就是消费者最喜欢、最想要的商品。" 盒马上海运营总监孙庆阳说道。
盒马和光明的定制款新品流心奶黄八宝饭,每天供应量在 2000 只左右,每天一上市就被线上线下的消费者 " 秒空 "。淘宝上还推出代购服务,原价 16.8 每盒的八宝饭甚至被炒到了 60 元。盒马有定制服务,可以与品牌合作,用大数据共同开发新品。从商品的定位、口味、配方、规格等几个主要环节,都结合大数据得出最优结论,结合光明积累多年的生产工艺和经验才能得出 " 爆红 " 的好商品。


盒马北京首家十里堡店开业后首批引入的联营商稻香村,共同推广稻香村炸串,在开业第一天就卖出了 1000 多串再次登顶 " 网红 "。去年开业的东来顺倾力打造的新品牌 " 涮局 " 在盒马开业仅 4 个月,营业额相较于其他门店平均值高出约 20%。不仅仅是买家和卖家,盒马更愿意通过联姻帮助老字号跨步进入新零售的额营销体系中,寻找爆款发挥线上线下的优势。


就像研讨会上孙鹏讲的 " 如果不传承,我们可能就没有了老字号的根和魂。如果不创新,就没有了竞争力和生命力。" 老字号拥有对传统工艺、文化、情怀的积淀,而盒马则通过新零售的技术优势更加了解市场和消费者。" 很多老字号还在吃老本,但现在是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好工艺、好商品,也需要符合消费者的喜爱,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做好渠道和推广才能重新回到用户手中。" 盒马餐饮产品研发总监盖睿说。
每个城市都有当人熟悉的老字号、老味道,目前盒马已经入住了全国 20 个城市,与本地老字号的合作也早已经展开。邵万生的醉货、月盛斋的羊蝎子、光明的八宝饭 ..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老字号搭上新零售的高速列车,焕发 " 新生 " 后走进盒马,走向全国盒区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