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5|回复: 0

感觉心情不太好?有可能是健康出问题的讯号|小南都知道

[复制链接]

671

主题

671

帖子

204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3
发表于 2019-1-24 22: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研究发现,焦虑抑郁的负面影响跟吸烟或者肥胖相当,甚至比吸烟者或者肥胖者更可能患上关节炎。
文 | 小菲 编辑 | 星煮
以前人们大多认为心情不好只是精神状态不太好,可能是遇到倒霉的事情而已,不会联想到那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了问题。最近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却发现,人的负面情绪跟体内炎症水平上升相关,而炎症水平是人体内自然免疫反应,同时也是亚健康跟慢性病的常见标志。
过往关于这方面的研究采用的方法是让被试者回忆心情并填写问卷,结果可能受到个人因素影响出现记忆偏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员英格兰德(Jennifer Graham-Engeland)跟同事则采用了实时跟踪的方法,让 220 名被试者在两周的时间里每天五个时段通过智能手机记录自己当下的心情。每个被试者会给自己的情绪打分,包括高兴、愉快、开心等等的正面情绪,或者紧张、生气、抑郁等等的负面情绪。然后在实验结束的时候研究人员还会抽取被试者的血样检测血浆中的炎性细胞因子水平。
研究结果显示实验第二周的负面情绪跟血样中更高的炎症生物标记水平相关。这项研究拓展了过往对抑郁和敌对情绪与炎症关系的临床研究。研究结果也发现积极的情绪跟较低的炎症水平相关,但只有男性被试者如此。这项研究也许会开启一扇新的大门,让心理干预能整体提升人体的健康,打破坏情绪可能导致慢性炎症、残疾甚至癌症的恶性循环。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心理学博士多诺万(O ’ Donovan)最近发布了一项长达四年的研究,通过调查 15418 名 68 岁以上长者的健康数据,发现焦虑和抑郁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与吸烟类似。研究对象中,16% 的研究对象焦虑抑郁水平很高;31% 的研究对象为肥胖,14% 的研究对象有吸烟行为。其中,那些焦虑抑郁的研究对象罹患心脏病的几率比其他研究对象高出 65%, 中风的几率高出 64%, 高血压的几率高出 50%, 关节炎的几率高出 87%。
焦虑抑郁的负面影响跟吸烟或者肥胖相当,甚至在患上关节炎的可能性比吸烟者或者肥胖者更高。但焦虑抑郁并未像吸烟跟肥胖一样得到足够重视,这项研究指出了焦虑抑郁对健康的长期影响,希望人们意识到治疗情绪问题的重要性。在美国,有大概 1600 万人患有或曾经患过抑郁症,仅在 2017 年一年里就有 19% 的成年人患上焦虑症。
当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福特(Brett Ford)指出,拥抱负面情绪比一味地逃避更有利于长期的心理健康。他们调查了 1300 多名成年人,发现那些抗拒负面情绪的人更可能在几个月后患上情绪障碍。过往的研究也表明接受自己跟良好的精神健康息息相关,不管是接受好的一面还是坏的一年,抑或是接受自己的外表。而 Ford 的研究发现试图逃避诸如忧伤、失望、生气等负面情绪的研究对象,会比能拥抱接受这些情绪的研究对象更感到压力,在六个月后更容易患上焦虑或者抑郁。
研究人员表示,那些接受这些情绪,而不是去判断或者试图改变情绪的人,能更好地应对压力。一个人越是经常评判自己的情绪,负面情绪越容易累积。
参考资料
1. Peter Dockrill, 2019/1/7, Bad Moods May Signal Much More Than Just a Negative State of Mind, New Evidence Finds, https://www.sciencealert.com/bad-moods-may-signal-much-more-than-just-a-negative-state-of-mind-study-finds
2. Ana Sandolu, 2018/12/18,How do anxiety and depression affect physical health?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24030.php?iacp
3. Honor Whiteman, Embracing negative emotions could boost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2017/8/13, 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318933.php?utm_source=TrendMD&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Medical_News_Today_TrendMD_1
来源|南都周刊
END
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如想取得授权请邮件:newmedia@nbweekly.com。如果想找到小南,可以在后台回复「小南」试试看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