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9|回复: 0

2018年云南旅游业“揽金”8991亿元人民币

[复制链接]

674

主题

674

帖子

2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2
发表于 2019-1-24 08: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图 云南建水风景如画 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社昆明 1 月 23 日电 ( 陈静 ) 记者 23 日从 2019 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 年,云南共接待海内外游客 6.88 亿人次,同比增长 20%;实现旅游业总收入 8991 亿元 ( 人民币,下同 ) ,同比增长 30%。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和丽贵介绍,2018 年云南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其中,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扶贫稳步开展;初步完成 " 一部手机游云南 " 一中心两平台主体应用开发," 游云南 "APP 已正式上线运行,基本实现了 " 一机在手、说走就走、全程无忧 " 目标。
与此同时,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省各级各部门继续贯彻 "22 条措施 ",查处了一大批涉旅案件。加大 " 诉转案 "" 行转刑 " 力度,全省 " 诉转案 "325 件," 行转刑 "14 件,涉案人员 91 人、批捕 47 人、在押人员 23 人。依法判决李云强迫交易案,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从业导游强迫交易被刑事判决的第一案。云南分季度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考核,初步建立旅游市场良性竞争机制和正向激励机制,通过努力,2018 年全省投诉量在 12301 系统全国排名 21 位,较 2017 年下降 15 位,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旅游市场正持续向好。
此外,云南强化与世界旅游组织的对接协调,承办了跨境旅游合作论坛。组织 3 期共计 113 人的南亚旅游高级人才交流培训活动,与柬埔寨旅游部签署交流培训合作协议,促进了国际区域旅游合作。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