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曾在追剧时幻想的美食,如今被这位大婶变成了现实

[复制链接]

655

主题

655

帖子

198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1:3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韩式美食
别人追剧
看的是长腿欧巴和冻龄欧尼
而吃货就不一样了
关注的重点永远是食物
从烤肉炸鸡炒年糕到部队锅
每追一部就自动种草一种美食
可是光种草却吃不到
是不是也挺遗憾的
别急这就带你去个好地方
你有没有因追剧而种草的美食?在郑州吃到过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有没有发现,影视剧里的部队火锅,每次出现时无论饿不饿,只要看到男女猪脚拿起筷子挑起泡面的那一刻,口水就决堤了。最近发现了一个小店,据说就有让吃货垂涎已久的部队火锅哦。






小店在东区祥盛街附近,门头一点也不张扬,甚至还有些普通。门头上印着 " 桔梗谣 ",看起来有点不像吃饭的地儿。不过,你要是去过东北延边,了解过朝鲜族,也就知道店名的意义了。




常在影视剧里出现的烤肉、拌饭、炒年糕、大酱汤等,在这里几乎都能吃到。而最让吃货着迷的,就是部队火锅了。满满一锅端上来,有荤有素,不过看起来怎么和影视剧里的不太像?


别急,待汤头一煮开,部队火锅的真面目就会慢慢展现出来。加入的芝士片受热后融化在汤中,不知不觉间汤汁就变得粘稠起来。汤头也从最初的清澈变成了淡淡的红色,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


吃部队火锅怎么能少了泡面,和常见的泡面不同,吃韩式部队火锅里用到的泡面要粗一些,也比较耐煮。在开吃时就可以先把面饼扔进去煮,等其他配菜吃的差不多时,泡面也就煮好了。


泡面吸饱了汤汁,变得很有弹性。呲溜一口下肚,软筋的口感中,还有着浓郁的泡菜香气。锅子里的年糕 Q 弹软糯,泡菜煮的透透的,吃起来咯吱咯吱的,爽脆中既有点辣又有点甜。




部队火锅看似放荡不羁一锅乱炖,其实在制作时有不少讲究。除了搭配的蔬菜、年糕、肉片等,还少不了秘制酱料。秘制酱料是用酱油、蒜蓉和辣椒粉调制而成,调好后还要发酵两三天才能用。




光有秘制酱料也不行,两种颇有韩国风味的大酱也是整个锅子出味的关键。听老板说,其中一种大酱很常见,超市基本都能买到。另一种大酱则需要找人专门制作,做好的大酱要发酵两三天后才能出味儿。




三种酱料来负责出味,但要做到真正的浓香热辣、滋味醇正,泡菜也是必不可少的。老板是韩国人,说自己从小就吃泡菜,每一顿饭少了泡菜都不行。泡菜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了味觉里不能缺少的存在。




大多吃货曾被一部剧种草的炸鸡配啤酒,在这里也能看到它的身影。和常见的酥脆咸香的炸鸡口感不同,这里的炸鸡吃起来有点硬硬的却不失鲜嫩,而且还要配酱油吃。






鸡肉改刀切成肉片,用配好的料汁腌制入味儿,再拌入生粉下锅油炸。和常见的挂糊不同,这里的糊要偏稠一些。蘸的酱油也是经过调制的,用酱油、蒜蓉、白糖搭配在一起上火熬煮,熬好的酱汁味道咸鲜,带着丝丝的甜。




老板说自己从小在家附近的中国学校上学,不仅学会了中国话,因此也爱上了中国文化。后来就索性离开家乡来到中国生活,这么多年下来,也对中国有了深厚的感情。


在评论区留言参与本期话题讨论
# 你有没有因追剧而种草的美食?
在郑州吃到过吗?#
截止 2019 年 1 月 23 日下午 16:00
我们将抽出最好看最给力的 20 名评论
送出桔梗谣提供的部队火锅双人餐 1 份
(春节后使用,有效期 1 个月)
PS:移入精选留言区才算哦
(仅限堂食)
- 部队火锅的二三事 -


店名:桔梗谣
地址:郑州市祥盛街绿地原盛国际 2 号楼 2 单元附 13(  点击导航)
消费:人均 30 元
营业时间:11:00 — 14:30 17:30 — 2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