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9|回复: 0

真假“加拿大鹅”;贫困户有奔驰奥迪?;商务部回应中国科技产品 ...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19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82
发表于 2019-1-18 22: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乌鸦上尉作品
首发于微信号 乌鸦上尉
微信 ID:CaptainWuya
大家好
我是乌鸦上尉
昨天很多小伙伴都在看足球
虽然 0-2 不敌韩国
但好歹小组第二出了线
能活一轮是一轮
有啥事儿接下来再说


我们一起来看
今天的大新闻吧!
1
5500 元的加拿大鹅,
鉴定 3 次仍真假不明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 12 月,当时北京的消费者缐女士在其个人微博上称,她在网易考拉平台上以 5567.04 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件加拿大鹅品牌的羽绒服,收到货后她发现衣服做工比较粗糙,衣服上有多处线头。随后,缐女士便将衣服的防伪标识、商标等多张照片发给加拿大鹅官方验假邮箱。加拿大鹅邮件回复称,这件加拿大鹅羽绒服是假货。
缐女士向网易考拉客服反映, 1 月 3 日,双方沟通进行实物鉴定,1 月 8 日,网易考拉在其官方微博上称,经过内部及加拿大鹅官方双重核查,确认平台所售加拿大鹅为正品。对于鉴定结果不一致,网易考拉声明称,将在公证人员监督下,将商品原件送至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定,并称将投诉加拿大鹅品牌鉴定流程中的不透明。


但是缐女士却对网易考拉的声明提出了质疑:网易考拉是以一位名叫 "Ivy" 的消费者的名义向加拿大鹅官方发起的鉴定申请,并非是以公司名义。并且她所购的商品被描述了 " 二手货 "。缐女士称,她给杭州公证处 " 寄回去的羽绒服全新的,考拉发给加拿大鹅的图片却是一件二手羽绒服 "。
在这之后,缐女士再一次联系了加拿大鹅官方,询问为何同一商品 2 次鉴定会有不同结果,加拿大鹅官方马上道歉并回复,根据网易考拉发去的邮件,经再次鉴定,两个结果均为 " 非正品 "。
简评:
一件衣服,竟然也整出了 " 罗生门 "。衣服是不是真的还不知道,双方就已经打起了口水仗。网易考拉则在 1 月 14 日发布声明称:" 如果经鉴别为假货,网易考拉将公开赔礼道歉,赔偿女士精神损失费,假一赔十。而如果经鉴别为正品,请女士公开赔礼道歉,退还网易考拉所垫付费用。" 甭管真假,对于一个公司来说,中间搞出这些弯弯绕,影响就已经不怎么好了。



2
山西 " 多家贫困户有奔驰奥迪 ",
调查结果公布


(资料来源:观察者网)据山西省委宣传部微信公号 " 山西发布 "1 月 16 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了 " 国贫县贫困户有奔驰奥迪 " 一事。1 月 16 日,调查组公布了调查结果。
相关负责人介绍,媒体披露的贫困户车辆信息,是 2018 年年底开展的贫困户机动车辆核查比对表。针对媒体关注的有奔驰、奥迪、一户多车问题,连日来,调查组组织力量,开展了重点核查,经多方取证、反复比对核实,目前已调查核实清楚。同时,调查组正在对 427 辆汽车信息逐车逐户逐人核查比对。
近年来隰县突出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许多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就地就近就业或外出务工,参加合作社,包括购买车辆用于生产生活等,特别是玉露香梨生产加工产业,已成为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主导产业。
隰县县委、政府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基本方略,识贫、帮贫、脱贫全过程、各环节必须精准。疑似问题将彻底核查,有错必改、有错必究,对贫困识别不准的,该清退的坚决清退;对违规违纪的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10 日,有媒体刊发《国贫县贫困户被曝有奔驰奥迪》的报道。报道称,隰县数百名贫困户拥有小型汽车,而且有的还是高档汽车,其中就有奔驰系列的梅赛德斯,以及拥有京 E 牌照的奥迪轿车。此外,还存在 1 人名下有多辆车的情况。
脱贫问题必须彻底核查,该补助补助,该清退清退。如果人人都能自主脱贫,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3
商务部回应
中国科技产品安全威胁论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1 月 17 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最近一些国家,包括西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拒绝或者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的措施,这会不会影响到中国的高科技国际贸易?为了替代失去的国外市场部分,中国公司是否会找到一些新的国际发展平台?商务部对于中国经贸合作伙伴的限制举措如何评价?
高峰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这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职责。
高峰强调,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中国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这也是各国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高峰最后补充,中国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和贸易发展。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也应该有自信,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各国先进科技产品,为本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简评:
今年是中法建交 55 周年。17 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一些国家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科技企业参与到当地 5G 建设当中,这位大使表示,法国欢迎任何外资企业的投资,包括华为在内的投资。
安全威胁论,小人之心罢了。



今天的大新闻就到这儿了
我们下次再见
乌鸦上尉整理编辑
首发于微信公众:乌鸦上尉(ID:CaptainWuya)
如需转载,请后台留言。
分享给朋友或朋友圈请随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