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回复: 0

研究发现:FIFA推行单场换5人为球员减压 恒大马太效应会更强.txt

[复制链接]

18万

主题

18万

帖子

56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60518
发表于 2023-3-26 1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上杆尤在眠,这里是怎么睡都睡不够的小编。小编整理了半天,给大家带来了这篇文章。下面一起让我们去吃瓜围观吧。


随着欧洲疫情的继续趋缓,包括五大联赛在内的足球赛事终于看到些许重启的曙光。虽然距离全球足球赛事大面积“复工”还需时日,但一些复赛的预案已经开始酝酿,并有望落地。其中,“一场足球赛可换5人”的动议,尤为引人关注。


资料图:德国当地时间4月24日,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球员在场地上训练。不少没有宣布腰斩的欧洲联赛,正在积极为重启进行准备,而国际足联也在酝酿一些复赛后的方案。据外媒报道,国际足联提出了一份每场比赛可换5人的议案,如果比较终通过,这项延续到2022年年底、适用于明年欧洲杯等大赛的临时政策,很有可能会成为足球赛场上的“X因素”。

际上,近年来关于换人规则有过不少讨论,国际足联也从际情况出发做出过一些调整。比如2022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就曾试行加时赛阶段各队可用第四个换人额的规则。后来,这一方案在各项足球赛事中推广,成了大赛加时赛中影响局势的关键因素之一,增添了不少。

除此之外,随着对于球员脑损伤的愈发重视,有消息称“脑震荡额外换人规则”也在酝酿之中,因凡蒂诺曾表示有望将这一规则在东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试用。如果届时有球员在比赛中不幸遭遇脑震荡,那么其所在球队可以在不占用换人额的情况下将其换下。


 资料图:疫情期间,德甲球队多特蒙德主场曾用于新冠病疑似患者的检测和确诊病例分诊。中新社彭大伟摄尽管“换掉半支球队”的说法颇为吸引眼球,但与上述两项政策调整相同的是,在国际足球复赛后每场可换5人的议案,也是基于现情况对规则的化。而且相比于不确定因素颇多的比赛何时重启问题而言,重启之后比赛过于拥挤已经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在韩国K联赛、瑞典联赛已经明确给出重启日期的情况下,此刻着手于这项议案的讨论,也是较为合适的节点。


 资料图:意大利为当地时间3月8日,意甲尤文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空场进行。其在国际足联提出这项议案之前,已经有不少教练公开呼吁增加换人额来保证球队的运转。毕竟在联赛重启之后,比较累的还是球员们。

以欧洲五大联赛为例,如果按照6月中旬左右重启的预期,届时加上欧冠等杯赛,一些球队很可能要面临常态化的一周双赛甚至赛情况。而且即使是以这样的高密度模式进行比赛,恐怕也要在8月才能完成赛季,这在往常是下一赛季开启的时间点。

虽然特殊节点下新赛季会有所推迟,但在欧洲杯推迟到2022年夏天的“夹击”下,留给各队在炎炎夏季喘息的时间注定不会太久。


 资料图:2022年欧洲杯决赛,葡萄牙收获了历史上首个欧洲杯桂冠,C罗与队友倒地庆祝。从今年夏天到明年夏天的一整年时间里,球员们休整的时间将会非常有限。对于能直接影响场上局势的关键球员来说,更将遭遇“一休难求”的情况。高压之下,球员们受伤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国际足联提出的这项临时政策,也恰恰是基于这点考虑。多出的两个换人额,将会大大解放一些球员,也会给各队主帅更多的调整空间和轮换空间,多达5人的调整足以换掉半支球队,就观众的观感而言,也是一种刺激,对于比赛局势更将产生关键影响,增加比赛悬念程度。

放在中超而言,每场换5人的政策将对恒大这类班底雄厚的球队非常有利。

不过,相比于大球队对于新规的得心应手,球员储备并不丰富的中小球队们恐怕会面临捉襟见肘的局面,这也将拉大弱队与强队之间的距离。毕竟强队中的替补球员放在大多数中小球队都可以担当主力球员,而中小球队中的替补球员更多是拉低球队短板。

但客观来说,这项临时政策总体还是利大于弊,保护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在特殊节点下也保证了联赛的观赏性,更多年轻球员也会因此获得出场机会而迅速成长。可以预见的是,这项史前例的临时新规将会成为联赛重启后的比较大之一。

欲要知晓更多《FIFA推行单场换5人为球员减压恒大马太效应会更强》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的体育资讯栏目,小编将持续为您更新更多的体育新闻。



本文来源:科技责任编辑:佚


文中提到广州讨债公司天生有着强韧的生命力,经过风吹雨打也能化茧成蝶成为最优秀的自己。https://www.hbdeb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