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回复: 0

解读12个常见腕表故障解答.txt

[复制链接]

17万

主题

17万

帖子

5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34649
发表于 2023-3-26 09: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再昂贵、性能再好的腕表戴在手上也难保有出故障的时候,每次都要去表行维修实在不方便,而且有的时候其实可能只是小毛病,稍加调试就好了,但因为不明就里,心里莫名的担忧懊恼。



手表有很多常见的问题故障,基本原因却都差不多。



1、磁场对手表有何影响?防磁手表能完全防磁吗?

通常所说的防磁一般是指手表内的主要的几个零件能防磁,而其他的却不能。所以磁力场对手表肯定有影响。特别是石英表,由于石英表内推动指针的微型推动器是磁能推动,即步进电动机,这样很容易的受到磁场的干扰,就会停顿或显示出来快慢偏差。石英表失准,大部分数是磁力东西在作崇。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只要远离磁力场,从新上链就可以了。

2、手表为何会忽然走快?

某一时候我们会发现手表竟然走快了几十分钟甚至是几个小时,这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

1)手表放于萌生磁力场的电器或永磁体物体旁边儿;

2)游丝有异物。

3、手表佩带时和不戴时误差不同?

手表的走运误差,涵盖精密度误差和位置误差。因为受地球万有引力影响,手表在不一样位置所萌生的走运误差也不一样,这便是位差。手表静态时普通只有一个位置,手表的走运误差比较牢稳,而佩带时其位置是千变万化的,所萌生的走运误差也是不断变动的。高档机械手表经过增长零件精密度和摆论频率,尽力减小位差对其走运精密度的影响。手表入水后,摆论游丝沾到水;这时我们就应该明白了手表走快的原因,因此需要去专业店消磁或清洗、保护调养游丝。

4、石英表为何会停走?

有几个端由能导致停走:

1)手表与磁力场接触过

2)干电池没电

3)把头拉开

假如以上事情状况都不是,可请职业技术担任职务的人进一步查缉。

5、手表的巴头拉开时为何会停?

表在预设时有校机会械止秒装置,保障能校准钟表上指示秒数的指针,用户调校时后有时候穿衣裳时衣袖或线绳会把它带开,而用户却不晓得。

6、购买不长的表为何干电池没电了?

手表买来不长时间就没电了,一般来说是因为手表出厂的时候已经将干电池放入其中了,从那时起就已经开始耗电了,当你买的时候恰好是它出厂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一般这种情况厂家是给免费更换干电池的。

7、石英表换过电池后很快就不走了?

这一般是干电池的质量引起的,所以在更换干电池的时候尽量的去换原厂的干电池。假如的确是在专业店改易的干电池还有这么的事情状况,就证实是手表的机械局部有油泥、或齿轴磨耗,显示出来开始工作电压、功耗过大,导致干电池运用生存的年限缩减。所以,改易干电池以外,还需求定期做一次手表的保护调养和调护。



8、手表每隔1个钟头就停走

这个故障一般都是核心轮或轮齿有问题,若是老旧手表,多和夹板的轴眼被磨耗了相关,轴眼被磨耗会使核心轮在夹板中倾侧,极易导致分针的前端和表盘字符或钟表上指示秒数的指针相蹭,而二针且薄型手表会蹭到表玻璃内侧。

9、手表上弦月后,每隔大约7个钟头就停走

这个故障一般是发条盒轮的轮齿有问题,或是条轴眼磨耗过大,使发条盒在条夹板中倾侧导致的,这是由于条盒轮每7个钟头转动一圈。

10、这个之外拨针上弦月系的器件也可以经过周期性的异响

手抚摸时的感觉的阻滞,啃齿来判断是哪一个零件的问题,凡是有能力的维修师傅都能做到。

11、手表每隔3-4钟头左右就停走或走慢;可能是跨轮的问题

跨轮和拨针轮固然不是传动系的轮齿,但因磨耗或维修不合适,轮片和轮齿发害病变也会影响到走运。

12、手表每隔6分左右就停走



这个传动过轮(3轮)的问题,它正巧是这个旋转周期。我曾见过一个十分特别的故障手表,是只LONGINES女表,它有很多年都没有洗过油泥了,可通过维修倒出了毛病,用摄谱仪检验测定也没查出问题,但就是每日走的尤其快。最终经过长时间的校表仪测试,终于发觉它每隔6分钟就周期性的“击摆”一次,原来是过滑轮榫因磨耗导致了齿轮不公正。

友情提示:腕表毕竟是机器,难免有个不灵光的时候,可你作为主人就得灵光了,掌握一些常识性的腕表故障,下次你的时计出现问题的时候才不会惊慌失措,乱了阵脚,简单的自己就可以解决,解决不了的,就算找人维修,心里也比较有底。

由于这些理由,我觉得复刻表网站的情况还比较乐观,市场还处于一片蓝海的阶段。https://www.sttry.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