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一聊科学家制造出新型铌酸锂

[复制链接]

19万

主题

19万

帖子

5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25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9 10:2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EPFL和IBM的科学家们通过结合铌酸锂和氮化硅HMDS预处理系统创造了一种突破性的混合集成可调谐激光器,它具有低频率噪音和速的波长调谐。由于其独特的性能组合,这种新的激光器在LDAR、通信和量子计算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铌酸锂是一种经常被用于光学调制器的材料,用于调节通过设备传输的光的频率或强度。因其管理大量光功率的能力和高波克尔斯系数而受到高度重视。这使得该材料在被施加电场时能够改变其光学特性。





研究人员通过将铌酸锂与氮化硅相结合现了他们的突破,这使他们能够生产一种新型的混合集成可调谐激光器。为此,该团队在EPFL制造了基于氮化硅的光的集成电路(光子集成电路),然后在IBM将其与铌酸锂晶圆HMDS预处理系统粘合在一起。


这种方法产生了一种具有低频率噪声(衡量激光器频率稳定程度的标准)的激光器,同时具有速的波长调谐功能--这对于用于光探测和测距(LDAR)应用的激光器来说都是很好的品质。然后,他们进行了一个光学测距验,用该激光器高精度地测量距离。


除了集成激光器,该混合平台还有可能现用于电信的集成收发器以及用于量子计算的微波-光学传感器。


领导该项目的EPFL方面的TJK教授说:这项成果的显著之处在于,该激光器同时提供了低相位噪声和每秒百万赫兹的速调谐,这是以前从未用这种芯片级集成激光器现的。


这项研究得到了地平线2022框架计划、瑞士科学基金会和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资助。


芯片样品是在EPFL的微纳技术中心(CM)和IBM研究院的B和R纳米技术中心(BRNC)制作的。










即便如此,无氧烘箱也要坚守行业的品质,为公司打造独一无二的产品。上海隽思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拥有多台先进的专业生产设备,公司是一个专注多年热处理设备、仪器设备的生产厂家,拥有高尖端的技术人才,高素质的工作团队,丰富的生产经验。http://www.junsic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