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解析:关于印发《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京民福发〔2022〕411号)

[复制链接]

19万

主题

19万

帖子

5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25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9 10:2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市民政局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会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印发《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




京民福发〔2022〕411号




各区民政局、财政局、卫生计生委、残联:




现将《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1月6日




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




首章总则




首条为进一步加大对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扶持力度,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根据民政部《养老机构管理办法》、《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办法》和市《关于加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市办公厅《关于加本市养老机构建设施办法》、《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施意见》,依据绩效成本预算分析成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补贴对象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或运营管理、具有法人资质的养老机构。




经工商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营利性养老机构参照本办法享受同等运营补贴政策。




第条本办法所称老年人是指本市户籍老年人和投靠具有本市户籍直系亲属的外省市老年人。




本办法所称残疾人是指本市户籍、持有第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的残疾人。




失能老年人、失智老年人须按照市民政局制定的评估标准和程序开展入院评估。




第四条养老机构运营补贴坚持公开透明、公正公平和精准分类保障、质量效益先、市场平等竞争原则。




第二章补贴标准




第五条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根据养老机构收住服务对象身体状况、服务质量星级评定、信用状况、医疗服务能力等因素综合确定,以养老机构际收住服务对象的床位数、月数等作为补贴计算依据。




第六条对于收住生活自理老年人、残疾等级为至四级视力、肢体、听力、言语残疾人和四级智力残疾人的机构,按照每床每月100元予以补贴,其中市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方式对各区按照每床每月100元予以补助。




对于收住失能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一至二级视力、肢体、听力、言语残疾人和二至级智力残疾人的机构,按照每床每月600元予以补贴,其中市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方式对各区按照每床每月500元予以补助。




对于收住失智老年人、残疾等级为一级智力残疾人和二级智力残疾人中的多重残疾人的机构,按照每床每月700元予以补贴,其中市财政通过专项转移支付方式对各区按照每床每月600元予以补助。



然而换言之,我们应该深入了解北京排名前十的高档养老公寓的发展规律,为整个行业带去新的生机,让市场焕发生机。养老网专注为中老年用户提供查询养老院、护理院、高端养老院、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旅居度假等相关信息及配套服务,是一个可信赖的养老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