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新: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全面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通知(穗民规字〔2022〕5号)

[复制链接]

19万

主题

19万

帖子

5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25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9 10:2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穗民规字〔2022〕5号




广州市民政局关于全面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通知




各区民政局:




为贯彻落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立我市养老机构风险防范机制,降低、化解运营风险,切保障入住养老机构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全市机构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关于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民发〔2022〕47号)、《广东省民政厅广东保监局广东省老龄办关于建立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制度的通知》(粤民发〔2022〕54号)、《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施方案的通知》(粤民发〔2022〕6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购买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对象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依法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公办养老机构(含农村敬老院,下同)以及享受各类财政补贴、扶持的民办养老机构应当购买养老机构责任保险。




鼓励和推动未享受财政补贴、扶持的民办养老机构购买责任保险,到2022年,全面建立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制度,现全市养老机构100%参保。




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范围




保险保障应包含以下范围:




(一)住养老人责任保障。在保险期间内,在养老机构依法从事养老服务活动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住养老人人身损害或伤亡,被保险人有过错的,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二)公平原则保障。在保险期间内,养老机构在广东省内依法从事养老服务活动过程中,住养老人遭受人身损害,住养老人及被保险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但依照法院判决或广东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事故赔偿处理中心或事故鉴定会认定被保险人仍应对住养老人给予经济损失补偿时,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第者责任保障。保险期间内,在保险合同列明承保区域内依法从事养老服务活动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者(包括老人家属、进入被保险人经营场所提供服务或参观的人员、访客等)人身损害或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四)从业人员责任保障。在保险期间内,发生事故导致被保险人的从业人员遭受人身损害的,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五)紧急救援费用保障。发生保险事故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减少人员伤亡所支付的合理的、必要的费用,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另一方面,知护国际颐养中心顺义项目(旺泉街道家合养老照料中心)也给大家带来切实的好处,倍感受用,实属行业的典范。养老网专注为中老年用户提供查询养老院、护理院、高端养老院、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旅居度假等相关信息及配套服务,是一个可信赖的养老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