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要闻光刻工艺中HMDS烤箱的重要作用

[复制链接]

19万

主题

19万

帖子

57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725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9 10: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光刻工艺中HMDS烤箱的重要作用


在集成芯片生产流程中,包括提纯、制备、光刻、封装。其中比较关键的一环就是光刻。


而光刻技术就是指集成电路制造中利用光学、化学反应原理及化学、物理刻蚀方法,将电路图形传递到单晶表面或介质层上,形成有效图形窗口或功能图形的工艺技术。一般的光刻工艺要经过硅片表面的清洗烘干、涂底(专用设备HMDS烤箱)、旋涂光刻胶、软烘、对准曝光、后烘、显影、硬烘、刻蚀、去除光刻胶等工序。


在涂胶工艺中,所用到的光刻胶绝大多数是疏水的,而晶片表面的羟基和残留的水分子是亲水的,如果在晶片表面直接涂胶的话,势必会造成光刻胶和晶片的粘合性较差,甚至造成局部的间隙或气泡,涂胶厚度和均匀性都受到了影响,从而影响了光刻效果和显影。





通过HMDS烤箱将六甲基二硅氮烷(HMDS)涂到硅片表面后,通过加温可反应生成以硅氧烷为主题的化合物,这际上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它成功地将硅片表面由亲水变为疏水,其疏水基可很好地与光刻胶结合,起到耦合的作用,再者,在显影的过程中,由于它增强了光刻胶与基底的粘附力,从而有效地抑制刻蚀液进入掩模与基底的侧向刻蚀。







我认为氮气烘箱一定可以成为行业的领导者,翘首高端产品之列。上海隽思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拥有多台先进的专业生产设备,公司是一个专注多年热处理设备、仪器设备的生产厂家,拥有高尖端的技术人才,高素质的工作团队,丰富的生产经验。http://www.junsic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