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9年汽车供应商面临更大的盈利压力

[复制链接]

630

主题

630

帖子

19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04:4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分析师们说,2019 年,欧洲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们很有可能迎来一个稳定的市场,但是他们中的很多公司已经在为更加复杂多变的未来做更深远的准备。总的来说,他们的盈利状况将会更加复杂。
大多数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尽管 SUV 和跨界车将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但 2019 年欧洲的汽车销量将与 2018 年持平。通常供应商在 SUV 和跨界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利润率更高一些。
然而,汽车制造商在 2017 年达到发展的高峰后,持续的增长放缓会令他们实现利润目标的难度更大。反过来,这种压力可能会在供应链中传递下去。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转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制造。
" 随着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增长放缓,监管部门要求达到一定的燃油效率或是电动汽车技术水平,以及来自其他方面的利润压力,我们认为他们需要找到弥补的方法。" 伯恩斯坦分析师马克斯 · 沃伯顿(Max Warburton)在 2018 年 12 月份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一状况 " 很可能会导致汽车公司更严格地审查采购成本 "。
沃伯顿说," 焦点很快会转向外部供应商 ",要注意到采购成本占汽车制造商成本的 60%左右," 我们现在已经看到汽车制造商大幅节省成本的迹象 "。
关税与业务分拆
除了以上因素, 2019 年影响供应商的问题还包括对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加征关税,英国退出欧盟,以及新的《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简称 WLTP)造成的生产破坏等。


2018 年 7 月,从 Autoliv 脱离的 Veoneer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穆迪在 2018 年 11 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 年欧洲供应商的前景 " 稳定 ",收入增长可能会超过汽车销售增长预期。并且,这一预测考虑到了 " 不确定性增加,特别是在欧洲和中国。即使在更困难的行业环境中,每辆车的车载部件等也有机会进一步增加 "。
近年来,供应商依中期或长期战略计划,抛售或剥离不太重要的部门成为一大趋势。因而产生了一些新的参与者,如 Veoneer(Autoliv 的原电子产品部门),Delphi Technologies(Delphi Automotive 原动力总成部门)和 Adient(江森自控 Johnson Controls 的原座椅部门)。
此类举措还将在 2019 年继续上演,并且会更多。其中包括可能是本年度供应商的最大笔剥离交易,大陆(Continental)准备将其动力总成部门分拆独立,并计划在 2019 年上半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德勤的尼尔 · 甘古力(Neal Ganguli)表示," 我们将看到更多公司分拆或剥离个别部门以便聚拢资金 " ," 因为资本稀缺,所以公司不能四处分散投资 "。
这也意味着更多的供应商将与汽车制造商、其他供应商甚至是行业外的参与者建立联盟或生态系统,特别是在自动驾驶等高技术领域。
" 例如,在供应商、汽车制造商和半导体公司之间的合作有一个好处,就是实现更好的垂直整合。" 麦肯锡的安德烈斯 · 西斯那(Andreas Tschiesner)说,这种合作意味着越来越多的 "0.5 级 " 供应商的出现,他们正在整合其他供应商的产品,这项工作曾属于汽车制造商的领域。
贸易战的担忧
尽管《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在 2018 年得到解决,但贸易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首先,从欧洲出口到美国的车辆可能需要缴纳更高的关税,其次是英国脱欧的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的关税已经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但其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 25%的关税将对欧洲造成更加明显的影响,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可是对美国出口的大户。
Webasto 董事长霍尔格 · 恩格尔曼(Holger Engelmann)表示,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升级将 " 对整个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汽车业自 2008 年至 2009 年经济衰退后的增长也将因此面临风险。


英国脱欧如果不能实现软着陆,将对整个欧洲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同样,如果 " 硬脱欧 " 成为现实,那么欧洲供应商销往英国的零部件将要缴纳关税,英国销售到欧洲其他国家的产品也是一样。因为英国脱欧的潜在风险,舍弗勒正在关闭英国的两家小工厂。
" 我们还不知道英国脱欧能否实现软着陆,这将影响对整个欧洲市场的预测。" 法雷奥首席执行官雅克 · 阿申布瓦(Jacques Aschenbroich)说," 到目前为止,除了 WLTP 问题外,欧洲市场的趋势还是比较积极的。现在,这种趋势会被政治决定打破吗?我希望不会。"
新排放标准的介入
2019 年 9 月 1 日是最后期限,所有车型都必须通过新标准 WLTP 的测试,这让一些汽车制造商措手不及,他们正在努力调整动力系统,以满足测试的排放标准。与前一种标准 NEDC 相比,新的规则标准更接近真实世界的情况。
未经认证的车型将暂停生产,尤其是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这种情况更加严重。分析人士预计,中断过程将持续到 2019 年第一季度。
2018 年,法雷奥发布了两次盈利预警,WLTP 是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但也有一些供应商表示,最坏的情况已经结束。


法雷奥称其财务预警与欧洲采用的新标准 WLTP 相
座椅和电气供应商李尔(Lear)首席执行官雷 · 斯科特(Ray Scott)表示:" 我们的很多客户已经在恢复生产方面出现了转机 "," 我看到欧洲在第一季度初就开始出现转机了 "。该公司的欧洲业务约占 40%。
准备迎接未来
与汽车制造商一样,供应商正试图通过研发和收购上的大力投资实现未来技术的开发,从而应对当前的利润目标。
例如,采埃孚(ZF)刚刚宣布对其核心业务,也就是变速器业务进行 30 亿欧元的投资,为电气化做准备。大陆 2018 年 8 月降低了销售和利润目标,理由是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技术的成本增加等。舍弗勒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并指出更多组件原型设计都需要投入成本。
" 人们严重低估了混合动力汽车和 48 伏系统生产的复杂性和成本。" 大陆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 · 赖茨勒(Wolfgang Schaefer)如此说道。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尔夫 - 亨宁 · 谢德(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即使支出增加超过了预期的销售增长,其公司也不能在研发上吝啬。因为 " 这一增长涉及到业务的各个方面。我们必须为行业转型做好准备 "。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