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1|回复: 0

当代置业张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绿色科技、数字互联”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2

帖子

199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4
发表于 2018-12-29 08: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8 年 12 月 28 日,全联房地产商会于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主题为 " 新时代 新形势 新发展 " 的年度工作会议。
根据大会组委会的部署,本次会议以记录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历程,展望科技驱动下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路径,深入探讨行业责任、品质建筑、养老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等话题,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以 " 重塑 " 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 " 绿色科技、数字互联 "。


我们在城市更新上,应该是一个新兵,也是随着市场和对企业战略未来的思考,是一种被逼走上了对城市更新的理解和一些初步的实践,这几年大家很清楚,不是说你想周转,你想拿地做绿色住宅就能做,你拿到土地也有持有的,还有一些必须到了地方上从其他人手里去买回一些既有建筑,原来土地性质,还没有变性之前再变性过来,因为城市更新语境太大,到现在没有明确的边界,也有既有建筑改造,甚至技术的改造,老旧电梯、适老化等等领域比较多,我们这两年从企业实践的思考,我们认为在三个方向,三个角度去总结特征来梳理企业的实践的战术。
第一个不管你从别人手里收到的地,还是原来已经有一些既有空间,把它进行改造再销售出去以后,我们认为拿到的土地整个规划,要把你企业实践和城市环境,城市的生活,城市的技术要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因为上午看张会长谈到了,地产商对城市建设是一个重要的主体,这个过程中你不把你的责任,不把你的能力,核心竞争力跟城市结合起来,最终可能也没有出路。第一个想谈城市更新过程中一定做好复合功能,不要做单一社区,把校区衣食住行,大家看看法兰克福发展过程,我们研究过,大约有 20、30 年,城市里管理、安全上的混乱,说跟开发商有什么关系,当然有感到,每一个社区最终组成了城市,能不能把这些混合功能衣食住行的规划设计跟城市规划有机结合在一起,不完全就是卖,就是高周转,大家现在还是这么想。
第二个在改造过程中,硬件的全生命周期和软件全生命周期,用全生命周期理念融入和更新我们的城市的生活,前两天我们跟中昌协在昌平做了一个百年建筑的共建,就是解决今后你拿到土地,它的结构,他的引力工程还要不要大拆大改,还要不要给城市继续做垃圾了,从这个角度可能不需要这么做。但是我们认为从城市的角度还需要这么做。
第三个我们谈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叫做 " 绿色科技、数字互联 ",昨天一家子公司贝壳创业也拿到新三板挂牌同意函,现在围绕城市更新有四家新三板公司,都是围绕城市更新既有建筑空间,既有建筑改造,节能不节能,功能布局方便不方便,围绕衣食住行去做这些事,我想是把绿色科技跟我们城市环境,把全生命周期跟我们城市生活,把我们混合功能跟城市规划结合起来,到其中去找到你这个企业下一步可能形成新的商机,或者形成新的商业价值,是我们要做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